跳转到正文内容

峨边实施我国首个流域生态有偿服务项目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罗琴)昨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我国首个流域生态有偿服务项目将在峨边实施,该项目是一种上下游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流域环境管理的模式。来自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周边社区的勒乌乡柑子口村和余坪村的村民代表和下游的水电企业乐山鑫河电力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代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下游企业将以公平合理的价格,自愿购买上游社区所提供的水土保持服务,改善上游社区土地利用以及生产生活的方式,从而达到减少水土流失、改善该流域生态环境的目的。

  位于官料河上游的柑子口村和余坪村的村民第一次认识到,改变耕作方式,少砍树、多种树,能够为下游提供生态服务,并对整个流域产生影响。而位于官料河下游的乐山鑫河电力,则正式认可了自己能够从上游居民进行的水土保持中受益,并愿意为这种服务支付相应的费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