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游皇城天地人和”2012皇城国际旅游节盛大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17:12  东方今报 微博

  6月26日晚,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外事办公室和东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2皇城国际旅游节在太庙正式拉开了帷幕。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副市长丁向阳,北京市旅游委、外事办、商务委、文化局、投资促进局领导,东城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出席2012城市可持续发展北京论坛的外国嘉宾包括来自美国、意大利、泰国、韩国等23个友好城市代表也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探游皇城天地人和”2012皇城国际旅游节盛大开幕

  活动主题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鲁勇主任在开幕上指出,当前首都北京正着眼于向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迈进,致力于积极发展文化旅游,发挥旅游对文化消费的促进作用,围绕以紫禁城为核心的皇城文化区和中轴线等重点区域,推动北京皇城风貌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实现城市建设与名城保护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把旅游打造成北京市重要的支柱产业,加快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皇城国际旅游节”成功举办了三届,已成为东城区重要的节庆活动品牌之一,也同样成为首都重要旅游品牌活动之一。相信以皇城国际旅游节,将成为北京旅游发展的一个新亮点,将对东城区社会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探游皇城天地人和”2012皇城国际旅游节盛大开幕

  开场仪式

  东城区区长牛青山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东城区立足于“国际化、现代化新东城”的战略目标和打造“首都文化中心区、世界城市窗口区”的总体定位,将发展旅游业列入东城区四大优势产业之一,积极构筑起文化、商贸、旅游一体化发展的“大旅游”格局,加快推进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皇城国际旅游节作为东城区域内规模最大、内容最多、影响最广的重大旅游节庆活动品牌之一,经过几年的运作,已经成为区域文化传承创新,地域资源整合提升,城市形象整体推介的展示平台。2012皇城文化国际旅游将通过为期半个月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树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活动,促进地区旅游经济繁荣与发展。

  开幕式上举行了开场仪仗、新雅乐《礼》、龙之华服秀表演,展示了太庙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中国新雅乐第一人”哈辉、中央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李爽分别为开幕式献上精彩的大提琴演奏、新雅乐表演和终场曲《今夜无人入眠》。与会领导为六位“皇城旅游金牌志愿者”颁发了聘书,开幕式上还正式推介了2012皇城国际旅游节期间主要的活动内容。

  由于本届“皇城国际旅游节”恰逢城市可持续发展北京论坛在北京举行,为了向世界展示新东城的文化旅游资源,2012皇城国际旅游节与北京市外事办密切合作,将旅游节纳入城市可持续发展北京论坛作为其中重要版块之一。城市可持续发展北京论坛是以北京市政府名义主办、以北京市国际友好城市为参与主体的高端政府间国际会。2012年论坛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北京友好城市及重要友好关系城市将作为论坛成员参会。

“探游皇城天地人和”2012皇城国际旅游节盛大开幕

  启动仪式

  2012皇城国际旅游节将从6月26日持续到7月9日,为期半个月。旅游节以“探游皇城,天地人和”为主题,以全媒体互动整合营销推介东城区的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东城旅游,弘扬传承皇城文化,促进东城区域旅游经济发展,进一步树立东城区“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形象。旅游节期间,主办方将以国际化的视角,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鼓励游客及市民的参与旅游节的积极性和互动性,推出“皇城低碳骑行游”和“皇城流动巴士游”;东城区内43家酒店、商场、旅行社、老字号企业等旅游资源单位将举办专门的旅游文化、节庆、促销活动,集中展示皇城文化资源特色;旅游节还将邀请国家旅游局、市旅游委、东城区政府领导、非星级酒店联盟成员单位、专业媒体、精品酒店投资人、精品酒店管理公司、精品酒店设计师、精品酒店供应商及市场合作伙伴,以古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目的,举办以“旅游——引领皇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主论坛和“精品酒店——酒店业新风尚”专题论坛。

  配合2012皇城国际旅游节的举办,东城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印制了三大类17种20万份旅游宣传品,其中,京味画家杨信将东城范围内丰富的文化文物特色,为海内外游客手绘的生动形象、方便查询的地图,极具收藏价值;同时还邀请台湾著名漫画家萧言中设计旅游节卡通代表人物,以皇城文化旅游资源为核心,利用东城区地标性建筑、人物、老字号等文化元素绘制漫画作品,用诙谐幽默的艺术手法展现皇城文化,最终结集成册《皇城漫游记》,在旅游节期间推出。

  更多资讯请关注数字东城网站(http://www.bjdch.gov.cn)和东城旅游官网(http://lyj.bjdch.gov.cn)。或登录新浪微博http://screen.weibo.com/eventdetail.php?eid=66997 参与互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