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雨“洗”劫 安庆14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05:34  中安在线 微博

  6月26日凌晨至昨日8时,安庆市普降暴雨。暴雨致该市67个乡镇14万余人受灾。其中潜山县普降大暴雨,县城16个小时降雨量达263.2毫米,为20年一遇。昨日11时,安庆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4个工作组,赴潜山、太湖、岳西、桐城指导工作。

  本次降雨中心集中在安庆山区,并导致安庆辖区流域各支流均形成洪峰,内河、湖泊水位均在缓涨;水库水位上涨较快,麻塘湖、观音洞、马鞍山水库和毛尖山电站超汛限水位。该市184个雨量站中,超过50毫米的154个,其中超过100毫米的92个。截至目前,该市67个乡镇14万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9千公顷,水利工程设施680多处损毁。

  安庆市防汛指挥部要求辖区重点做好山洪、泥石流、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地质灾害和在建工程的安全防范工作;前期蓄水较少的地区,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适当蓄水,以利后期抗旱。(记者乔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