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防总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防御热带风暴“杜苏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21: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国家防总网站消息,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28日主持召开防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议,进一步分析研判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的发展变化趋势和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超前安排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并宣布启动国家防总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据悉,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于26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生成后,一直向西北方向移动,28日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杜苏芮”将以25~3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8日晚上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我国广东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可能于29日晚到30日在广东中西部沿海登陆,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第一个热带气旋。

  会商分析指出,由于可能受台风登陆影响的地区前期已发生了两次强降雨过程,众多河流先后超警,主要河流水位偏高0.41~5.69米,水库蓄水普遍偏多1~7成,40多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土壤含水量大部处于饱和状态,利于产流,极易发生洪水。

  会商强调,要充分估计这次台风防御的不利因素:一是热带气旋进入南海后,影响因子增多,不能排除“杜苏芮”突然发生强度加大的可能性。二是广东、福建、广西等地前期连续出现强降雨,河流底水高,土壤含水量饱和,极易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三是一些地区刚刚受灾,防御灾害的能力有所削弱。四是“杜苏芮”可能正面袭击珠三角地区,经济发达、城市密集、人口众多,隐患点分散,薄弱环节多。

  会商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的防御工作,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做好监测预报预警,着力做好人员转移安置措施,着力做好城市防风排涝工作,着力确保水库度汛安全,着力做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切实加强各项防御工作,将台风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