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江今晨过洪峰 水位至少涨八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02:20  重庆商报 微博
两江今晨过洪峰水位至少涨八米

昨日,朝天门,工作人员正在加固趸船。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两江今晨过洪峰水位至少涨八米

昨日,石门大桥,洪水已经到达了174米刻度线。记者 张路桥 摄

  本报讯(记者 郑三波 郑友)由于前晚至昨天凌晨的暴雨,导致我市境内的长江及嘉陵江江水陡涨。到昨天中午,重庆港朝天门码头水位陡涨2米,朝天门码头的部分跳桥来不及搭建,客轮乘客靠轮船公司的工作人员背着,才得以上下船。位于嘉陵江边的磁器口也受到了涨水的威胁,摊贩已提前撤离。今日凌晨,今年首次洪峰将通过重庆。

  朝天门 乘客被背上岸

  昨天上午10点多钟,记者在朝天门6泵码头看到,岸边站着数十名乘客,身边放着大包小包的行李,3名穿水胶长衣的轮船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背乘客上船和上岸,另外四五名工作人员正在连接岸边的钢缆和搭建趸船。其他码头的工人都在紧张地连接岸边的钢缆和搭建趸船。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上8点多钟,江水就上涨了2米,造成码头至陆地间的距离拉大,中午12点,他们接到紧急通知,江水已经涨了3米多,急需搭建从海内1泵码头至6泵码头的趸船,不少工作人员只能在江中工作。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水利局提供的水文信息查询得知,从6月30日8点至昨天早上8点,我市渝西及渝东南部分地降中到大雨;渝东北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受其影响,渝东北部分河流出现不同程度涨水过程。

  根据长江寸滩水文监测站昨日8点的监测数据,长江水位从168米涨到了170米,流量达24000立方米/秒;同一时间,北碚水文监测站监测到嘉陵江的水位是179.09米,比前日上涨了3米,昨天一天长江至少涨水8米,嘉陵江将上涨9米,两江今年的首次洪峰预计今日凌晨通过重庆。

  磁器口 商户已经撤离

  昨天上午,记者在沙坪坝区千年古镇磁器口看到,摊贩们已经陆续撤离,现场只留下了一些“轻装上阵”的经营户。记者了解到,目前各方都已做好防汛准备。

  沿着嘉陵江沿岸行走,记者发现每一处通往江边的道路都拉起了警戒线,其中多处竖立着“道路封闭 禁止入内”的警示牌。在人口稠密处更有警察或相关人员看守,提醒市民不要进入危险区域。

  洪水已经将磁器口原浅滩整个淹没,水位接近于龙隐门门柱,嘉陵江中的渔船已全部停航靠岸,渔民们正在做着一些迎接洪峰到来的准备工作。

  一位经营茶馆的商户告诉记者,他们接到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的通知后,已于前几天陆续将厚重设备进行了撤离。留下来的,都属于一些“轻装上阵”的经营户。

  随后,记者来到石门大桥下方的中渡口码头。整个码头已经全部被洪水淹没,洪水已经到达了174米刻度线上。岸边,几艘采沙船正在作业。工人们告诉记者,明天下午洪峰来临之前他们将停止作业。

  接着,记者又来到磁器口水上派出所了解情况。据民警介绍,他们此前已经接到了抗洪通知。目前不仅他们,磁器口古镇管委会以及辖区商户们都做好了迎接洪峰的准备。同时他也提醒嘉陵江下游沿岸企业和市民,注意做好防汛准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