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重奖反劫机10勇士 每人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7:19  晶报

   10勇士

   授予挺身而出的自治区粮食局副局长刘会军,新疆巨臣律师事务所主任窦刚贵,和田地区公安局装备财务科副主任科员陆茂鹏,洛浦县公安局刑事侦察大队民警图尔洪·如则尼亚孜,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服务部安全员大队二中队安全员杜岳峰,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新疆乘务中队经理(乘务长)郭佳,墨玉县人民医院外神经外科主任迪力夏提·艾山,和田市纪检委党风廉政建设室主任刘军,洛浦县教育局副局长付华成,和田盛达矿业公司职员王希刚等10位同志 “‘6·29’反劫机勇士”称号,记个人一等功,每人奖励10万元;

   英雄机组

   授予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GS7554航班机组“处置‘6·29’劫机暴恐事件英雄机组”称号,奖励50万元。

   7月2日下午,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隆重表彰成功处置“6·29”劫机事件的有功人员,授予乘客刘会军、民警图尔洪·如则尼亚孜等10人“‘6·29’反劫机勇士”称号,并记个人“一等功”;授予航班机组“处置‘6·29’劫机暴恐事件英雄机组”称号。

   6月29日,和田发生一起以劫机为手段的极其严重的暴力恐怖事件。当天上午,从和田飞往乌鲁木齐的天津航空GS7554航班起飞不久,机上6名暴徒突然暴力冲击驾驶舱,持械袭击乘客,图谋劫持飞机,制造暴力恐怖事件。危急时刻,机组人员以及各族乘客人人置生死于不顾,毫不畏惧地与暴徒展开了搏斗,迅速将6名暴徒全部制服,成功粉碎了暴徒的劫机图谋。当飞机安全降落时,机上所有乘客齐声高呼“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胜利了!”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会上说,这次反劫机斗争的重大胜利,展示了团结的力量、正义的力量、群众的力量。只要高举我们的铁拳,恐怖分子就没有藏身之地,他们的反人类暴恐行径必将遭到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唾弃!

   自治区党委、政府同时决定,对所有参与处置的机组成员和乘客给予嘉奖。(天山网)

   外交部:

   新疆劫机事件是 严重暴力恐怖案件

   □表态

   据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介绍了有关新疆和田劫机事件情况,他表示,这是一起以劫持飞机为手段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

   刘为民称,新疆方面已经在第一时间发布了信息。这是一起以劫持飞机为手段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想指出,劫持民航飞机的犯罪行径应遭到全世界的谴责。”他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