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 今访日俄争议领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22:44  海峡都市报

   据日本媒体7月2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7月2日抵达远东视察之行的第一站符拉迪沃斯托克。俄联邦政府7月1日宣布,梅德韦杰夫将于2日至5日与其他10名官员一同视察远东,并计划前往日俄争议的北方领土(俄称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

   据俄罗斯萨哈林州政府官员透露,梅德韦杰夫将于7月3日前往萨哈林岛,7月4日前往择捉岛。此外,梅德韦杰夫还计划前往2010年曾视察过的国后岛。报道称,梅德韦杰夫率众多官员视察表明了普京政府对俄远东地区的重视。

   南千岛群岛是指俄罗斯千岛群岛和日本北海道之间的国后、择捉、齿舞和色丹四个岛屿。日本称之为北方四岛。这些岛屿资源丰富,且具有很大的军事价值。日俄双方领导人就此问题曾多次举行会晤,但关于实质性问题双方未能取得任何进展,争议岛屿问题仍然是日俄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央视网) <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