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全球流行音乐金榜年度奖项揭晓 五月天荣登“金榜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14:07  中国广播网 微博
【独家】全球流行音乐金榜年度奖项揭晓五月天荣登“金榜状元”

  五月天

  6月30日,由MusicRadio音乐之声、HIT FM联播网、CITY FM城市之音、马来西亚MY FM(限马来西亚地区)、新加坡电台1003、加拿大中文电台及洛杉矶AM1300中文电台共同发起的“全球流行音乐金榜”(以下简称“全金榜”)发布了第二届年度奖项评选结果。“全金榜”集结全球十二家权威华语电台,结成优秀宣传联盟。榜单由共同发起方的七大会员台共同运营,联盟其他五大电台——纽约中国广播网、澳大利亚悉尼2AC、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澳华之声、新西兰中华电视网华人之声AM936、旧金山星岛中文电台参与宣传。本届获奖名单可谓星光熠熠,众多在2011交出亮眼成绩单的艺人都有所斩获,五月天更笑傲群星,获得多座大奖,在第二届“全金榜”中满载而归。

【独家】全球流行音乐金榜年度奖项揭晓五月天荣登“金榜状元”

  五月天满载而归

  五月天独获5项大奖成“状元” 创作随性用新歌回馈歌迷

  这两年五月天的音乐事业可谓顺风顺水,去年年底发行的新专辑“第二人生”口碑与销量均有不俗表现。而年初的“诺亚方舟”北京鸟巢演唱会,更创造了流行歌手门票“六分钟完售”的奇迹!同时,也在日前举办的金曲奖颁奖晚会中,追平“阿密特”张惠妹的得奖记录,可谓风光无限。拿奖到手软的五月天,在本届“全金榜”年度奖项评选中也拔得头筹,最终获得包括“年度最佳中文专辑”、“年度最佳乐团”、“年度最佳编曲”、“HIT FM联播网推崇大奖”及“年度二十大金曲”在内的5大重量奖项,得到了全球华语电台联盟的肯定,成为名符其实的“状元”。

  6月30日,正在温州举办演唱会的五月天,在后台接受了“全金榜”的奖杯。当得知自己的音乐作品再度获得多项大奖后,几人立刻丢下了三小时演出的疲惫,兴奋起来,大呼“又得奖了好开心!”。在看到当天主办方特意送上的写有“全金榜状元”的画轴后,十分开心,更彼此调侃:“让怪兽挂在家里墙上裱起来!”“我们要在微博看到你发照片上来哦!”,气氛十分轻松。除了演唱类奖项外,五月天几位的成员也都曾发表过创作作品,更因此获得不少相关奖项,这也让粉丝和媒体都十分好奇他们创作的环境。对此几人表示,其实对于创作的环境并没有特别的要求,比较随性,其实最关键的还是当下所抱的心情。入行多年,五月天已经拿过不少奖项,但是几位成员对于媒体和粉丝的感恩之情却依然恳切,他们也希望可以在巡回演唱会结束后专心创作新歌,用更多的新歌来回馈大家对自己的支持。

  

   张惠妹天后地位当仁不让 林俊杰封王创作再获肯定

  张惠妹自从以“阿密特”之名重生再创事业巅峰后,在全球华语流行乐坛的天后地位也更加稳固。去年发行的《你在看我吗》专辑,更是亲自担纲制作人。唱片发行后,便获得了优秀的销售成绩及大众口碑,“天后”的称号当仁不让。在本届“全金榜”年度奖项评选中,她也以3项大奖领跑众多女歌手,用实力征服了众多电台。而所获得的“年度最佳女歌手”、“MusicRadio音乐之声年度点播冠军”和“年度二十大金曲奖”更是对张惠妹的演唱实力、专辑制作及音乐水准都给予了肯定。

  而林俊杰在2011年岁末发布的创作专辑《学不会Lost N Found》中,尝试了古典、流行、电子、爵士、中国等多种曲风,对自己发起了全新的挑战,创作功力更炉火纯青,同时也达到了个人事业的新高度。而在本届“全金榜”年度奖项评选中,他也获得了“年度最佳男歌手”、“洛杉矶AM1300中文电台推崇大奖”、“年度二十大金曲”3项大奖,为自己的音乐生涯再添一笔亮眼的成绩。

【独家】全球流行音乐金榜年度奖项揭晓五月天荣登“金榜状元”

  张惠妹

   新生代中坚力量各有斩获 老将保持水准再得殊荣

  纵观整个获奖名单可以发现,华语流行乐坛的中坚力量正在逐渐壮大。Hebe田馥甄、林宥嘉、胡夏、郁可唯、萧敬腾、方大同等歌手分获“年度最佳电影主题曲”、“年度金榜最久专辑”、“电台推崇大奖”以及“年度二十大金曲”等奖项,这也证明,他们正在凭借个人实力,逐渐走上通往天王、天后之路。另外,获得本届“全金榜”“年度最佳新人金、银、铜奖”的炎亚纶、井柏然与李佳薇,也各自在去年交出了让人满意的成绩单,用鲜明的音乐个性,让人们看到了他们的潜力无限。

  罗志祥、张杰、李宇春、蔡健雅、范玮琪、萧亚轩、潘玮柏、孙燕姿、苏打绿等歌坛打拼多年的实力歌手随着资历的增长,更多的参与到了专辑的整体制作中。同时也凭借一贯的高水准,得到各大电台青睐,各自有所斩获。

  关于全球流行音乐金榜

  全球流行音乐金榜于2009年11月底正式诞生,共拥有十一个会员台,榜单则是由其中七大主要会员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HIT FM联播网、CITY FM城市之音、马来西亚MY FM(限马来西亚地区)、新加坡电台1003、加拿大中文电台及洛杉矶AM1300中文电台共同运作。每周由七大会员电台从40余首的候选歌曲中,评选出20首每周进榜单曲,周榜成绩评选标准为专业评选30%、AIR PLAY30%、听众票选评分40%。每半年度总结所有上榜歌曲之积分,最后依据分数高低,评出半年度20首金曲,全年度共有40首金曲入榜。从40首金曲中,依据榜单成绩之积分加总各台专业音乐人评选,以6:4(榜单成绩60%、专业评选40%)选出年度20大金曲。而作词、作曲、编曲等奖项则从40金曲上榜歌曲名单由各地专业音乐人评选产生。

   本届得奖名单

  

  全球流行音乐金榜2011年度最佳系列

【独家】全球流行音乐金榜年度奖项揭晓五月天荣登“金榜状元”

  2011年度各电台推崇大奖

  

【独家】全球流行音乐金榜年度奖项揭晓五月天荣登“金榜状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