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去年829公里堤防受损 工程经济损失逾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18: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西安7月4日电(田进)记者4日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获悉,该省2011年洪灾损坏堤防829公里、水闸39座,水库工程33座、水文测报站42个,水利工程直接经济损失20.14亿元。

  据介绍,陕西2011年的洪涝灾情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大范围降雨过程非常多,局地高强度暴雨频发;二是江河超警戒流量的洪水过程多;三是秋汛洪水为多年来少有,灾害损失重。据统计,全省损坏堤防829公里、水闸39座,水库工程33座、水文测报站42个,水利工程直接经济损失20.14亿元。

  洪灾过后,该省高度重视水毁修复工作,要求各地把水毁修复作为大事抓紧切实抓好。各级政府水利等部门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积极完成修复任务。

  截止6月底,陕西累计投入修复资金2.6亿元,加固堤防、护岸651处245公里,修复受损水库72座、水文测报设施85处,完成土石方690万立方米,完成计划修复任务的97%,剩余部分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修复。(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