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通过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07:14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方胜)昨日,深圳市水资源综合管理试点中期评估暨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验收工作会议在五洲宾馆举行。我市水资源综合管理试点和节水型社会建设受到评估验收专家高度肯定,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深圳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验收,建议授予深圳市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市称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出席了会议。

   评估验收组组长,国家水利部水资源司巡视员程晓冰表示,深圳市按照水利部要求,开展水资源综合管理和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建设,圆满完成了相关任务。与试点前相比,全市用水总量得到有效控制,用水效率显著提高,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水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效益。特别是,深圳市创建节水型社会试点,重视建立健全政府主导、企业支持、公众参与的工作机制,落实各区政府和市直部门工作责任,创新节水机制,将节水与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相结合,不断提升节水管理法制化水平,注重利用经济手段促进节水,将节水与防污贯穿水资源管理各个环节,加大节水科技支撑,制定了完备的节水管理系统,这些重要的经验,体现了深圳改革创新的品格和先行先试的胆识和勇气,为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起到了探路示范作用,也促进了深圳可持续的全面发展。

   吕锐锋表示,深圳市2005年开始着手创建节水型社会,2010年被批准为水资源综合管理试点城市,去年被评为国家节水型城市。节水型社会创建以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两型”社会以及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指导,全面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综合管理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和纳污总量,从而实现水资源利用从“以需定供”到“以供定需”转变,其内容更全面、更系统、更深刻。我市高度重视创建活动,以此为抓手,加快水务发展,深化水务改革,在推动水源工程建设,提高供水保障能力,推动自来水实现同城同网同质同价、提高供水服务水平,以及加强再生水利用、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深圳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了深圳生态低碳城市建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