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 育 成绩发布后,招生单位将审查考生资格

2012年07月19日01:39  郑州晚报 微博

  68所高校获批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试点

  我省郑州大学上榜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全国68所高校今年获批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试点,省内高校唯郑州大学获取资格。

  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是主要面向在职从业人员的非全日制教育,实行学分制和弹性学习年限。经教育部批准,2012年全国共有68所试点高校开展网络高等学历教育招生,我省唯郑州大学获取资格。网络高等学历教育学制为:高起本五年,高起专和专升本各两年半或三年。试点高校将根据其招生学科专业特点确定学习年限范围,学习年限不得低于学制年限。

  按规定,试点高校不得以网络教育名义开展或变相开展全日制高等学历教育,不得组织招收各级各类全日制脱产学习的在校学生(含全日制脱产学习的自考学生)兼读或套读网络高等学历教育。试点高校招生计划将通过全国网络教育阳光招生服务平台http://zhaosheng.cdce.cn公布。新生入学资格需严格审查,严禁非高级中等教育毕业或者不具有同等学力者取得专科或者本科入学资格;严禁未获得国民教育系列高等专科毕业证书者取得专升本入学资格。

  试点高校录取新生信息需经核查备案后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籍学历管理平台。经核查符合条件者,才予以学籍电子注册。新生数据库生成学生学籍库后,与网络教育统考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挂钩。记者 张竞昳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

  10月28日联考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全省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将于10月28日进行,目前报名工作已全部结束,考生从10月17日开始,可以上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2012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分两大类:第一类是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包括法律、教育、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多种专业学位。第二类是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今年省内外承担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招生单位共29所,计划招生2500人。

  2012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联考时间为10月28日,从10月17日开始,河南省在职研究生信息平台(http://zaizhi.haedu.gov.cn)将开通联考准考证下载功能,届时考生须及时下载打印。截至昨日,河南考区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已经结束,由于证件遗失或尚未办理等原因,无法在现场确认时出具有效身份证件的考生,需在10月11日持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新校区训练馆修改信息。届时未兑现承诺的,报名无效。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的录取工作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录取分数线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划定。由于对考生报名资格的审查工作,由招生单位在考试成绩发布后进行。考试成绩发布后,达到招生单位复试要求的考生需登录信息平台,下载打印《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加盖公章后提交招生单位申请资格审查。记者 张竞昳

  我省获127项国家社科项目资助,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揭晓,河南喜获12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省内高校获得116项,比去年增加44项,获资助经费1760万元,立项数和资助总额创历史新高。

  在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中,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立项数超过100项的仅有11个省份,包括教育部在京直属高校、上海、湖北、江苏、湖南、浙江、广东、山东、河南、江西、四川。我省共中标国家项目127项,由去年的第10名上升到第9名,高校获得116项,占91.3%。

  今年我省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高校共有19所,其中,河南大学的增幅最大,比去年增加16项,以总数33项位列全省之首;第二位是郑州大学,中标25项;紧随其后的有河南师范大学12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1项。

  从总体来看,我省高校今年中标项目数、获资助经费额度均创历史新纪录,立项课题覆盖了23个学科中的21个学科。从立项分布情况可以看出,文学、史学、考古学等我省高校传统优势学科日益完善,管理学、国际问题研究等学科后发优势明显,经济学、哲学、社会学、法学、语言学等学科快速发展,比较充分地体现了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科研实力、地方特色和学科优势。

  记者 张竞昳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