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房价,北上广等25地环比上涨 比5月份增加了19个城市,涨幅均未超过0.6% 21城市下降24城市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2:59  兰州晨报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报告,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

  从数量上看,6月份我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5个,比5月份增加了19个;从价格涨幅看,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变动看,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7个,比5月份增加了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比5月份少4个。

  6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2%,涨幅比5月份回落的城市有6个。

  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日前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总体而言,房地产价格上半年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有降的态势,投机性需求得到了明显遏制,房地产的投资虽有明显的回落,但还是一个比较适中的速度。他表示,房地产调控不能放松。

  兰州新房二手房环比皆持平

  本报讯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2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月兰州市新建住宅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环比均持平;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持平,同比下降2.2%。从面积方面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房同环比均持平;90-144平方米同比持平,环比涨0.1%;144平方米则同比降0.1%环比降0.3%。

  ■新闻分析

   北上广,同比均下跌但环比皆上涨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是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今年以来,我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从1月份的0个,到2月份的4个、3月份的8个,再到4月份的3个、5月份的6个,继而增加到6月份的25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分析,从同比数据看,大部分城市房价仍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6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占比均超过80%。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分别同比下降了1.3%、1.9%、1.6%和2.5%。

  “这表明,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总体上得到有效遏制,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马晓明认为。

  在房价同比数据继续走低的同时,反映价格最新变动情况的房价环比数据出现了新变化。从环比数据看,6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均有所增加。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6月份分别环比上涨了0.3%、0.2%和0.2%。深圳虽然环比下降0.1%,但降幅比5月份收窄。

  “近几个月来,在房地产开发商以价换量销售策略影响下,市场成交逐渐活跃。在成交量放大的同时,6月份一些城市房价出现环比上涨。”马晓明指出。

  马晓明分析,这其中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利率下调,购房成本下降,购房人的经济负担有所减轻,部分人的购房意愿增强;二是随着前期累积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有所释放,特别是市场对房价走势的预期出现一些变化,担心房价反弹;三是部分楼盘在以价换量获得较好的销售业绩后,取消折扣优惠,甚至调高价格。由此可见,6月份一些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并且具有一定的特殊性。

  马晓明认为,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调控任务还很艰巨。必须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防止变相放松购房政策,要促使房价合理回归,绝不能让房价反弹,造成功亏一篑。随着这些政策的再次明确,我国住宅价格变动将会趋于理性。

   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