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02路公交车本周末恢复运营 20多辆新大巴全部到位配有空调和IC卡机,票价为1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2:59  兰州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石玉龙 实习生许多泉)7月18日,记者从兰州公交八公司获悉,因更换新车而“不辞而别”的302路公交车,预计于本周末以崭新的面貌恢复运营。新的302路公交车将采用双开门的25座大巴车,全部安装空调和IC卡机,票价仍然实行1元制。

  302路公交“不辞而别”

  自7月初以来,本报陆续接到市民反映,302路公交车停运了。“以前经常坐302路车回家,从白银路去广场南口302路是唯一一条直达线路,可是快一个礼拜都没见到302路车了,不知是什么原因?”家住皋兰路的宋先生提出质疑。“以前我坐302路车从马滩直接可以坐到火车站,自从302路这几天消失后,我明显感觉不方便了,听说302路要换新车,为什么新车没来旧车也不见了?”家住马滩的魏红军先生不解地问。

  新旧“接力”延误运营

  302路车究竟因何原因悄然退出人们的视线呢?7月18日,记者采访公交八公司相关负责人获悉,302路车因为车辆已达到报废年限而不得不陆续退出线路,但由于新车相关手续办理较为缓慢,没有实现新旧车辆的连续接力,从而出现了该线路短期内停运现象。据介绍,第一批302路公交车上路的时间是2003年8月,时至今日已有9个年头,302路公交车普遍存在车身破旧不堪,车内设施老化,座位残缺不全等问题,全线30辆车均已超过了相关法规规定的强制报废时间。按照2010年国家对运营性车辆出台强制性规定,行驶50万公里后必须强行报废。如果按每天运行200公里算,7年就已达到54万公里,行驶公里数已远远超过了国家核定的50万公里。为此,虽然早在2011年公交八公司就动员车辆承包人更新302路公交车,但部分承包人以自己承包或接受转让时间短、离收回转让成本还早、车辆未达到报废年限为由拖延更新。

  从安全考虑,公交八公司在6月下旬对旧有车辆进行了强制报废。

  新车预计本周末运营

  据了解,302路20多辆新车已运抵兰州,目前各项手续已快办理完毕,预计本周末新车可陆续上线运营。

  替代以前已破旧不堪的302路车的25座新大巴,车体不仅比原有车辆更长、更宽,座椅也更舒适。不仅如此,新车还带有暖气,解决了冬天乘客受冻的问题。为了乘客乘坐方便,在设计车辆时,特意要求制作二级踏板,较现行车辆的踏板低很多。此次更换的车辆不管在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做了很大的调整,为了杜绝现有折叠车门夹人的事故,新换车辆特意设置了内摆门,且全部以天然气为燃料。

  此外,302路新车投入运营后,仍然实行1元票价,所有车辆的IC卡机继续正常使用。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