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行车有了,象棋大师来了 留守儿童的愿望有着落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2:59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我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想托你们给留守的孩子们带点好吃的好喝的”,“我也想为孩子们表演毽球,我还亲手做了10支毽子”……昨日,为留守儿童圆梦的征集令发布后,整整一天,爱心热线铃声不断,有送自行车的,有送文具的,有送零食的……

  昨天早上九点钟,青山区一位在银行上班的保安张佳佳最先打来电话。他想为孩子们买点东西送到报社来,“到时候拜托你们帮我转交给他们吧。”昨日报名的人中有公司职员、大学楼管阿姨、年过七旬的老人,在校大学生、湖北省女子象棋大师等等,忙里偷闲的大人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心愿——带着书本、文具、体育用品、自行车,或者是一包孩子们钟爱的零食,送达乡间,满足留守孩子们的小小愿望。

  家长积极报名,带孩子下乡去圆梦

  “留守的孩子真可怜,我想带儿子一起去麻城,帮助留守的孩子实现一些愿望。”皮先生是一位自由职业者,儿子今年五岁,他想趁这个机会带儿子到农村去看看,顺便给孩子们带一些少儿图书。“我家大概有200多本儿童读物,正好可以一起送过去”。

  “新书旧书都可以吗?孩子的旧自行车行不?新家庭用品需要不?”在公益QQ群里,“绿荫幽草”急切地询问道。“绿荫幽草”也很想让孩子参与进来,去农村感受同龄孩子们的另一种生活方式。

  “我打算一次性捐500元,拜托你们买点孩子们需要的东西带过去,多送一些给那个叫李向民的女孩子。”网友“香巴拉”紧接着说。网友“咔咔哆哩”也表示,自己家里有些衣物,希望报社能够代为转送。

  楼管阿姨捐礼物,记者上门帮忙收集

  4大包礼物+400元钱=华科楼管阿姨周凤琴的心意。

  但是这么多东西,怎样才能送到报社呢?周阿姨犯起愁来。记者了解到该情况后,昨日专程上门收集周阿姨的礼物。

  周阿姨今年56岁,在华中科技大学紫崧学生公寓做了10年寝室管理员。在学校,她可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学生生病住院她会去看望,学生生活有难处,她知道了一定会伸手帮上一把。

  “如果能实现别人的愿望也算了结了自己的一份心愿。”周阿姨是商报的忠实读者,她说这几天看了留守儿童的报道,心里挺难受,自己的收入虽然不高,但她捐了400元,托记者给报纸上那个想拥有自行车的孩子买辆车子。

  此外,她还把毕业生送给她的书籍、溜冰鞋、兵乓球拍,象棋,小玩具等通通搬出来,整理成4大包,要记者带去给留守孩子。“这些东西搁我这里用不上,孩子们一定喜欢。”

  象棋冠军左文静愿助周江圆象棋梦

  “我想和象棋高手下象棋。”这是来自枣林村的13岁周江的小小愿望。在本报记者主动联系我省女子象棋大师,有着“袖珍女孩”之称的左文静欣然答应,并告诉记者,出生在山东淄博的她,小时候也有过一段跟留守儿童相似的经历。

  今年19岁的左文静,由于罹患先天性软骨症,身高不足1米3,但她早已经是湖北著名的象棋大师了,在去年武汉全国智运会中她还勇夺象棋女子个人赛冠军。“看到他们的故事,我想起了小时候。我也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父母因为要工作都不在我身边,而且我也在农村生活过,虽然没喂过猪,但也帮家里干过农活儿。我觉得自己比他们幸运多了,至少现在父母都在我的身边。所以,他们的梦想,我能帮一些就帮一些吧。孩子都是渴望关心和鼓励的。”左文静说。

  洪山地税局10人抱团去麻城

  除了个人报名参加周六圆梦活动外,洪山区地税局的团委书记何院情也给记者来电,表示该团委计划组织10人随本报圆梦团一起奔赴麻城看望留守儿童。

  “我自己也是麻城人,报道对我的触动挺大的,能趁这次机会为老家的孩子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非常开心。”何院情说,单位同行的另外9人中大多是青年干部,他们打算购买一些自行车、电子书、体用和学习用品送给孩子们。

  昨日,本报报道了一位73岁的毽球爱好者,想发挥自己特长为孩子们表演毽球。当天又有一位76岁的毽球爱好者联系记者,想一起前往麻城为孩子们表演,老人说自己还亲手制作了10支毽子,希望可以交到孩子们手里。

  “不用担心我的身体,我身体好得很,每天早上、晚上都会踢毽球,肯定没问题的,就让我跟你们一起去吧。”老人恳请记者周六去麻城时一定带上他。

  征集令

  一辆可以在风中奔驰的自行车,一袋可口的小浣熊方便面,一张精美的儿童拼图,亦或是一块神奇的魔方……在留守孩子们的眼里,这些大多是“奢侈品”。

  7月17日至20日,本报将征集20个家庭,于21日(本周六)上午一同前往麻城市顺河镇南岗村、枣林村和长冲村,探望当地留守儿童,并带上礼物为孩子们圆梦。

  报名热线:87666666。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