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公园里摸螺蛳不慎落水两小伙跳水救人,三人都没上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3:15  现代快报

  ■时间:前天上午 ■地点:苏州吴江 ■人物:靳银川、杨金好

  “我不敢相信弟弟没了,他身体很弱,又不会游泳,竟敢不顾一切地跳河救人。”昨天下午,从杭州赶到吴江汾湖镇的靳凤华满眼含泪,因为在前一天,她年仅21岁的弟弟靳银川为了救一个陌生的落水女孩,在吴江汾湖镇大渠荡公园不幸溺亡,和靳银川一起救人溺亡的是90后小伙杨金好,两人都是河南省尉氏县人,来吴江打工,事发前几天才到吴江。不幸的是,落水女孩也没能救上来。昨天下午,吴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出具了《关于表彰靳银川、杨金好见义勇为的决定》。

  事件回放

  女孩摸螺蛳不慎落水,两小伙跳水救人

  吴江市汾湖镇派出所民警许真介绍,17日上午11点25分,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汾湖镇大渠荡公园石拱桥北侧水面上有3人溺水。民警赶到时,现场正有两名男性在岸边打捞营救,一名女孩在旁边哭泣。

  哭泣的女孩叫张红(化名),是落水女孩的同事。张红称,失足落水的女孩叫张丽(化名),是江都市人,在扬州一所幼儿师范学校读书,今年16岁。张丽利用暑假时间在汾湖镇的一家水饺店打工,6月24日才来到汾湖,原本计划8月底返校的,没想到却发生了意外。事发当天两人轮休,她们便约好上午10点一起到大渠荡公园摸螺蛳回去煮着吃。两人看中了公园石拱桥北侧的水面,张丽脱了鞋,光脚踩在岸边的石头上摸螺蛳,由于石头表面有一层青苔,张丽不慎落入水中。张红见状赶紧大声呼救,这时,靳银川和杨金好正好路过公园,两人听到呼救就赶紧飞奔到出事地点。张红称,靳银川脱下外衣后迅速跳进水中,可不会游泳的靳银川也很快沉了下去。站在岸边的杨金好看见情况不妙没来得及脱衣服就跳进河中,不幸的是,杨金好也逐渐被水淹没。

  张红赶紧跑回不远处的单位叫来了两名男员工救援,同时拜托路人袁某报警。由于事发中午时分,公园的工作人员正在吃午饭,游客也十分稀少,当两名男员工赶到时,水面上已经恢复了平静。20分钟后,汾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救援,下午1点左右,3人的遗体全部打捞上岸。

  家人讲述

  两人前几天才到吴江,从小就很热心

  根据靳银川钱包中的身份证,民警在事发当天下午联系上了他的家属。昨天下午,在汾湖镇司法所里,靳银川的二姐靳凤华告诉记者,他们家住河南省尉氏县小陈乡后马村,弟弟今年21岁,是家中4个孩子中的老幺,也是家里人最疼爱的孩子。靳银川和杨金好自小是要好的玩伴,两人一年前刚刚高中毕业,几天前一起来到吴江打工。

  靳凤华前天晚上7点多得知弟弟去世的消息后,顿时就蒙了,“我不敢相信他没了。”靳凤华说,靳银川从小就身体弱,家人一直把他留在身边照顾,也从未让他学过游泳。在姐姐的印象中,靳银川从小就是个懂事、热心的孩子,“他就是热心肠,总是为了别人不顾一切。”

  另一边,杨金好的妻子王贵丽告诉记者,杨金好今年也21岁,和靳银川、王贵丽都是同乡,也是家中唯一的男孩子,膝下还有一个不到一岁的儿子。王贵丽说,半年前她来汾湖镇打工,为解相思之苦,她便劝杨金好也来汾湖工作,没想到杨金好的行李才放在了工厂中,还没来得及上班人却没了。家乡的河水不深,杨金好水性不好从不下水,王贵丽想到杨金好救人一事潸然泪下,“真的很悲痛,他那么老实,他就是心好。”

  小陈乡后马村党支部书记齐根全提起这两个孩子就连连夸赞,“这两个孩子各方面都好的!”齐根全回忆,在村里时,两个孩子还曾在下雨天送老人回家。

  ■

  两人被认定为见义勇为

  溺亡事件发生后,汾湖经济开发区成立了善后处理领导小组,召开善后处理协调会,并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

  昨天下午,吴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已经出具了《关于表彰靳银川、杨金好见义勇为的决定》。吴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汾湖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看望、慰问了靳银川和杨金好的家属,并送上了见义勇为抚恤金和慰问金各6万元。

  ■

  营救时不要贸然下水

  大渠荡公园的周围竖立着很多“禁止游泳”的警示牌,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渠荡公园水面有500亩,原先是个鱼塘,后来被开发为公园。据了解,即使是较浅处水深也有2米左右,最深处可达20米。

  昨天,记者从苏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自今年6月以来,苏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平台每月都要接到二三十起落水报警。苏州公安局张警官称,接警平台反映的落水事故只是部分情况,估计每月苏州市有不少于50名市民落水。

  警方表示,靳银川和杨金好舍己救人的精神让人感动,但市民如果遇到他人落水时,怎样营救才能最大限度地保全他人及自己呢?张警官建议,最好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警方会安排附近最近的派出所民警营救。张警官提醒,救援提倡团队作业,个人最好不要贸然下水。同时,要充分利用手头的工具,绳索、衣服、轮胎、木板等实施营救。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