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歹徒6天连抢14条金项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3:16  现代快报

  专抢男性,只因他们脖子上的项链比较粗

  7月5日,盐城亭湖警方破获一系列抢夺案,4名嫌犯专门挑男性为目标,采取飞车抢夺的方式流窜作案15起(其中一起未遂,一起暂未接到受害人报案),共抢夺14条金项链,重达1公斤,涉案金额40余万元。

  盐淮两地接报14起类似案件

  7月4日下午5点多,盐城市建军东路立交桥附近发生了一起飞车抢夺案。受害人小刘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当时小刘看到后面有辆摩托车,准备让路,谁知道刚一转身,他脖子上的项链就被扯掉了。第二天中午12点多,盐城市区招商场附近的振兴路上又发生一起飞车抢劫金项链案件。紧接着一个小时后,在人民北路又有一位路人的金项链被抢走了。

  警方向受害人和目击者做了询问,“黑色无牌照摩托车、两个男子联合作案、身着深蓝色T恤衫”这几个描述被多次提及。经过综合分析,警方初步确定这3起案件是同一伙男子所为。

  根据飞车抢夺的作案特点,警方认为该团伙很有可能在其他地方作案。果不其然,在6月30日至7月3日期间,淮安市共发生5起抢夺金项链案。7月4日,阜宁2起(一起未遂),建湖2起。7月5日早上大丰1起,下午东台1起。这14起案件中,受害人和目击者描述的嫌疑人外貌特征都极为相似。警方认定这14起案件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

  4名犯罪嫌疑人在海安落网

  警方一边组织人员在主要路口设卡检查,一边安排民警在案发现场周围摸排调查,并对有案底、可疑人员重点排查,终于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广西玉林人刘瀚江等4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这伙人目前住在南通市海安县某宾馆。

  7月5日夜里,亭湖警方立刻赶往海安,将刘瀚江等4人抓获,当场缴获14条金项链,重达1公斤,涉案价值40余万元。据刘瀚江交代,他们一伙人因赌博欠下了高利贷,于是动起歪心思。6月27日在玉林租了一辆轿车一路北上。6月30日,4人来到了淮安市,买了一辆摩托车,一人驾驶,一人负责扯项链,另外2人就开着汽车在附近望风。在淮安连续作案6起(有一起暂未有受害人报案),又在盐城作案9起。刘瀚江表示,专抢男性是因为他们脖子上的金项链“比较粗”。(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通讯员 苏俊生

  现代快报记者 陶展 陈乾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