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菲尼迪的阳谋:“中国化+年轻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3:19  中国青年报

  英菲尼迪正在努力书写一个商界经典案例:短时间内跻身主流豪华车阵营。这个成立于1989年的品牌以较短时间在美国市场打开了局面。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发展速度迅速赶超先入者雷克萨斯和讴歌,今年6月更是先于两者实现国产,目标直逼德系三强。

  在英菲尼迪拓展中国市场的思路中,中国化和年轻化是两个关键词。中国化方面,英菲尼迪虽然是后来者,但营销力度丝毫不输于其他豪华车品牌。例如今年6月8日实现国产后,又迅速推出了针对中国市场的加长版M车型。据透露,2014年国产的英菲尼迪车型不是M长轴距版,而是专门根据中国市场需求研发的全新车型。

  此外,在宣布国产的前一个月,英菲尼迪将总部搬到了中国香港,这是唯一一个将总部设在中国的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高层也任用了大量中国人,其中包括英菲尼迪中国业务负责人吕征宇。

  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是中国化的典型写照。虽然德系中高级豪华车都实现了加长,但目前日系豪华车中只有英菲尼迪紧随其后。英菲尼迪称:这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中型豪华轿车,也是英菲尼迪首次为中国市场研发的战略车型。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在标准版2900毫米轴距的基础上加长了150毫米,达到3050毫米。除了宝马5系Li外,这个数字已经超越该级别的所有对手,营造出宽敞的后排空间。

  年轻化方面,英菲尼迪更是精心酝酿。国内豪华车市场一直由奥迪、宝马、奔驰占据主导地位,英菲尼迪从中分羹犹如虎口夺食。因此,英菲尼迪决定从年轻消费者入手。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和英菲尼迪全球事业部负责人安迪·帕默表示,中级豪华轿车市场目前主要是由德系来主导的,但英菲尼迪不想作为一个追随者,而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另外一种契机来发展英菲尼迪品牌。

  M长轴距版的目标客户便是一群年轻的豪华品牌消费者。英菲尼迪相信,随着中国豪华车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包括英菲尼迪在内的日系品牌也有更多的机会,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一定会开创一个有别于传统豪华车的全新市场格局。为此,其外观设计、动力配置、安全配置都竭力体现年轻因素。其外观设计充满个性风格,更容易获得年轻人认同。

  其动力配置分别是2.5升V6发动机和3.5升V6高性能混合动力发动机,采取后轮驱动。前者的红线转速超过7000转,最大输出功率为173千瓦,最大扭矩253牛·米,搭配英菲尼迪已在全系普及的7前速自动变速箱,加速灵敏,运动性能优异。其搭载的安全屏障系统整合了车道偏离、变线警示、自动刹车等功能,技术领先。M25L提供了标准、运动、经济以及雪地模式。在ECO模式下,当驾驶者试图踩深油门时,踏板会有一股反作用力“抵抗”下踩,提醒驾驶者环保驾驶。此外,其他配置如电动调节通风座椅,BOSE独立5.1声道高级音响,森林空调系统,电吸门和行李厢盖也不输于同级对手。

  在美国市场,日本豪华车品牌取得了成功,日系豪华车的销量多次超过宝马、奥迪、奔驰乃至美国本土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于1989年面世,但在美国市场也成就斐然。从这个经验来看,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重树辉煌不是没有可能。业内预计,由于国内消费水平的提高、增购换购的增加、消费者重视面子的价值观等因素影响,中国大城市将迎来豪华车时代,这为英菲尼迪带来了机会。

  然而,豪华车市场目前降价频繁、竞争加剧。欧洲豪华车品牌为了应对欧债危机,纷纷将宝押在中国,大幅增加产能和经销商渠道,导致豪华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降价大战一波接一波。如何在大潮中创造奇迹,这是英菲尼迪面临的挑战。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