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田宪昭:CX-5最大亮点是首次采用“创驰蓝天”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3:19  中国青年报

  一直不温不火的马自达,上半年凭借马自达3星骋等车型,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在“强者恒强、弱者越弱”的车市中,体现了难得的正能量。7月12日,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进口马自达CX-5在北京上市,售价23.38万~28.18万元。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CEO山田宪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马自达将在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两个渠道中,分别导入CX-5、马自达2新款和2012款马自达8,同时扩容销售网络,因此预期销量将比上半年有所提升。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马自达在华累计销售10.4万辆,同比增长1.3%。其中,一汽马自达共实现销售59424辆,同比减少10%;长安马自达销售44567辆,同比增长22%。“在未来,我们将发展重点由沿海转向内陆、由一线向二三四线城市扩展。中国的千人保有量还很低,未来市场潜力还很大。”山田宪昭表示,日本的汽车普及率是每千人拥有620辆汽车,中国目前每千人只有70辆。

  山田宪昭告诉记者,目前马自达在内陆的汽车销量所占比例为45%,沿海所占比例为55%。除了销售网络布局外,马自达还将加强新车型的引进。“目前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都只有3个车型在售,产品种类还比较少,马自达计划在未来将两个渠道的车型增加至5个。除CX-7之外,还将引进换代车型新马自达6等。”

  “作为马自达首款针对汽油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等全面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量产车型,CX-5是基于马自达概念车Minagi打造,竞争对手锁定本田CR-V和大众途观等。”山田宪昭告诉记者,CX-5最大的亮点是采用马自达最新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和变速箱。首次搭载新一代直喷汽油发动机“SKYACTIV-G2.0”,匹配轻量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实现最大功率114kW,最大扭矩210N·m。

  据悉,在首次使用“创驰蓝天”的CX-5上市后,马自达计划今后所有导入到中国市场的新车型都将搭载“创驰蓝天”技术。并计划到2015年,在中国销售的车型中大约80%都运用该技术。

  对于中国政府刚刚发布的新能源战略,山田宪昭称:“电动车还有许多课题需要解决,所以我们认为电动车的普及还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着力于今天介绍的‘创驰蓝天’技术。”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