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母爱 推女出窗 母亲永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3:55  成都商报

  高家在前年修房子时的贷款,很快就要到期。昨日上午,高曾丽跟母亲去夹关镇,申请延期还贷。开面包车的王兴田正要出门,去镇上修手机。于是,三人坐着面包车,朝夹关镇行驶。

  昨日上午10时47分,一阵轰轰隆隆的声音后,高曾丽感到什么东西砸中了面包车,随后便什么都不知道。等她清醒过来时,发现母亲正在奋力将她往车窗外推……

  巨石酿惨剧

  昨日上午10时47分,邛崃天台山镇凤乐村寿高路观音岩处108方危石垮塌,一辆面包车被巨石砸中,落入白沫江,1死2伤

  母亲那一推

  高曾丽清楚地记得,清醒后觉得“后面有人推”,转头发现,是母亲!“不要在车边久留,赶紧往塌方的两侧跑”。她记得母亲伤情重得多,说话的语气已极度虚弱,“推我的时候,也推得很艰难。”

  生死两相隔

  昨晚19点,成都商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受伤最轻的16岁女孩高曾丽。此时,这个刚刚初中毕业的女孩儿还不知道,同车的母亲曾烈琼已经在下午抢救无效去世。而她们去镇上,却是为了申请延期偿还贷款。

  七年前

  一位母亲的壮举

  曾感动整个成都

  2005年2月3日凌晨1时,在一洗脚坊工作的小钢与父母、女友吃完团圆饭回家时,乘坐的出租车突然冲入东风渠中。濒临死亡时,小钢母亲将儿子推出了打碎的车窗。刺骨的河水中,仅小钢及其女友生还,两个家庭从此破碎残缺。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赶到夹关镇时,当地政府已经在事发地点的两侧设立了交通拦截卡点。每一侧的拦截卡点均有2个,有专人在此提醒过路司机。

  事发地位于天台山镇凤乐村,塌方山体被当地人称作“观音岩”,距天台山镇还有六七公里,距离天台山景区十五公里左右。

  塌方的山体与路面距离50米左右,此前拉设的防护网也一并被撕碎,整个山体仿佛被撕出一条竖状的“伤口”。七八块飞落的巨石已经将这条双车道公路完全阻断,同时,巨石落下的巨大冲力,也将道路一旁约20米长的护栏砸断,左侧的路基部分被“撕裂”,垮落的岩石,全部掉进了紧邻公路的白沫江。

  事发当时,一辆路经此地的面包车不幸被砸中,并从10米多高的路面滚落进白沫江。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的面包车依然还在河心,整个车身已经严重扭曲变形,几乎变成一个“麻花”,仅剩一个轮胎露在外面。村民们说,119消防官兵快速赶到现场时,车上人员已被当地村民救起。考虑到垮塌山体仍存危险,大家便放弃了对面包车的打捞。

  刚初中毕业的女儿还不知

  母女已阴阳相隔

  事发当时,被砸中的面包车里包括司机在内共3人,均为天台山镇马坪村10组的村民。

  昨晚19点,成都商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受伤最轻的16岁女孩高曾丽。此时,这个刚刚初中毕业的女孩儿还不知道,同车的母亲曾烈琼已经在下午抢救无效去世。

  醒来时 母亲正在推她

  对于事发当时的情况,她已经无法完全回忆起来,只知道自己“醒来时,母亲正在拼命地把她往车窗外推。”高曾丽回忆,当时面包车车速不是很快,路过出事地点时,她曾听到了一些异常的声音,“就像很多石头往山下滚一样。”但她还没有来得及探出车窗看清楚情况,一阵猛烈的翻滚之后,她就再无意识。直到醒来后,她才知道“出事了。”

  高曾丽清楚地记得,清醒过来时,车还在河里,但自己已经没有在车里了,并且“后面还有人在推。”她转头发现,原来是母亲曾烈琼在不断地推自己,还告诉她不要在车身旁边久留,赶紧往塌方的两侧跑。高曾丽回忆,当时母亲受伤比自己严重很多,就连跟她说话的语气,也已经极度虚弱,“推(我)的时候,也推得很艰难。”

  女儿得救 司机重伤

  之后,闻讯而至的几位凤乐村村民,将三人陆续抬上了岸,并送往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高何镇卫生院,做了初步包扎抢救后,三人又被转至邛崃市人民医院。截至昨晚20点记者发稿时,44岁的司机王兴田正在ICU重症病房持续抢救观察。而当时坐在面包车第二排的母女两人,37岁的母亲曾烈琼已于昨日下午抢救无效去世。女儿高曾丽的头部、手臂和膝盖均有多处受伤,但整体伤情并不严重,正在外科病房住院观察。

  一直在医院照顾高曾丽的表姐陈琼说,高曾丽当时去镇上是为了申请延期还贷。而司机王兴田的妻子高华芬说,丈夫打算去镇上修手机,“走的时候是一个人走的”,她估计,可能是王兴田出门后,遇到了正好也要去夹关镇上的曾烈琼,便顺带捎上了母女俩。

  特别提醒

  近期去天台山 从西线绕行

  事发后,天台山景区通知了各大旅行社,告知到景区要“从西线绕行”。从夹关镇直接前往天台镇是8公里,到达天台山景区大约是15公里。而从西线前往,则需在夹关镇绕行道佐乡、寨沟村、火井镇和高何镇之后,再到达天台山,绕行距离大约在30公里左右。

  成都商报记者 蒋超 实习生 邹思聪 摄影记者 何彬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