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原180块碎片 武陟侦破“7·15”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4:00  东方今报 微博

  □东方今报记者 周欢欢通讯员 文立新

  7月15日凌晨,焦作市武陟县境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民警通过对现场遗留的180块车灯碎片进行拼装组合,迅速锁定肇事逃逸车辆,仅用20多个小时就将案件成功侦破,犯罪嫌疑人黄某被抓获归案。

  15日零时许,武陟县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省道新(乡)洛(阳)公路大封镇保安庄地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村民王某由北向南横穿马路时被一辆疾驰而来的机动车当场撞死,肇事车逃逸!案情紧急,县局党委成员、县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李保峰,交警大队大队长穆新虎等带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经仔细勘察,现场除一具男尸外,仅有肇事车遗留的一小堆车灯碎片。局领导立即启动“整体作战法”侦破机制,组成“7·15”专案组连夜展开侦查。参战民警兵分四路,一路由李保峰副主任亲自带队,对现场遗留的车灯碎片进行拼装组合,确定肇事车型;一路由穆新虎大队长带队,深入县城所有汽车修理厂和沿路修配部走访排查;一路到郑焦晋高速入口处调取车辆信息;一路到温县、孟州调取沿途的交通、治安卡口监控信息。

  昏暗的灯光下,李保峰副主任和民警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180块细小的玻璃碎片拼成了一块手掌大的车灯形状。经鉴别,肇事车为一辆小轿车。

  确定车型后,一夜未合眼的民警又立即带着玻璃碎片赶往焦作市区十几家轿车4S店进行走访,核查比对。

  15日下午3时30分,根据车灯玻璃复原、道路监控信息比对和专家鉴定,专案组最终确认肇事车为一辆丰田“卡罗拉”小轿车。虽然全县只有数十辆同类车型,但要想在短时间内弄清每辆车的真实情况,需要做大量工作。每辆车需派一个调查小组,每辆车需排查四五个小时。参战民警历尽艰辛,最终将视线集中在了悬挂豫HCC036牌照的“卡罗拉”小轿车身上。车主黄某家住武陟县大虹桥乡某村,据群众反映,14日晚,黄某和家人曾开车到温县娱乐,存在很大嫌疑。但民警几次登门,都未能见到车和车主。通过运用技侦手段,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黄某的位置。

  当晚8时许,经过蹲点守候,民警将正欲外逃的黄某抓获。经审讯,黄对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黄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武陟警方刑事拘留。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李鹏勋】【打印】【顶部】【关闭】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