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门片区缓堵 交警用“加减法”

西门片区缓堵交警用“加减法”

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天府早报官方微博发起互动活动进入第4天,继续向网友和读者征集成都交通缓堵建议。

  昨日,互动活动重点关注成都西门片区市民出行。对于全媒体中心网友上班路上遭遇的 “堵点”,交警表示已采取缓堵措施,下一步还将划标线固化。同时,交管部门缓堵方案继续推出,交警使用“加减法”,从细小处着手处理交通问题。

  交通“微手术”

  有你一份力

  挡板装滑轮

  启用可移动式的挡板,底部装滑轮,可轻松推动,快速形成围挡

  绿灯调时间

  压缩车流量减小的草堂北支路方向信号灯时间,将多出来的30秒调给青华路进出城方向的车辆

  网友留言

  上班路上,电瓶车汽车“打架”

  “少城路东城根街路口,早上上班时汽车和电瓶车‘打架’,骑车上班也伤不起。”昨日,网友“叮当妹”在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天府早报官方微博中留言说,她家住西门,每天骑电瓶车经蜀都大道到市中心上班,“蜀都大道修好了,上班应该更方便了,但每次经过这个路口,都觉得好恼火。”

  蜀都大道少城路与东城根南街交叉口的西口,汽车和非机动车流量都很大。每天早晚高峰时段,从少城路到人民西路方向,“机非混行”情况比较明显。车流量特别大的时候,自行车和电瓶车稍不注意就会骑到机动车道上去,影响汽车的直行和右转,同样也影响路口交通秩序,造成路口跟干道交通拥堵。

  交警回应

  锥形筒上阵,“机非”各行其道

  昨日上午,成都交警四分局民警与天府早报记者一起来到少城路东城根南街口。

  “上周起,用锥形筒隔离路口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解决了这个问题。”“机非”车道之间设置的矮隔离栏没有延伸到路口,这也造成了非机动车等待过街时,容易侵走机动车道。上周起,每天白天时段,民警在路口4个方向用数十个锥形筒隔离出非机动车行驶区域,“机非”各行其道,避免混乱和拥堵。

  同时,部分东城根南街左转上少城路的车辆,从停止线就开始左转,与少城路直行方向车流交汇,形成一个堵点。民警说,这里同样使用锥形筒隔离出左转车待转区域,引导车辆左大转弯,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破解这个堵点。

  下一步,交管部门将在该路口施划非机动车提示标志和分道线。

  方案点击>>>

  压缩施工范围给车多留点路

  巧置路口挡板减小行车盲区

  二环路全线主道正在改造中,占用部分车道和路口打围。成都交警四分局要求辖区内施工区域的打围范围缩到最小,最大限度提高车辆通行能力。

  比如,二环路西岭路路口、群益路路口,打围围板遮挡驾驶员视线,为了避免撞上行人和非机动车,汽车开到路口时都会减速行驶,造成排行。成都交警四分局要求路口区域的挡板横向打围,或在上半部分采用铁丝网或塑料网,扩大视野面积,减小盲区,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青华路进出城方向绿灯时间增长

  二环路、青羊大道一线施工后,青华路、光华大道一线承担了大量分流车辆,早晚高峰时段交通压力陡增。

  受锦里西路潮汐交通影响,青华路草堂北支路路口进出城方向车流量大,相对而言,信号灯预留给进出城方向车辆的时间较短。

  上周起,成都交警四分局调整该路口信号灯,在信号灯周期不变的情况下,压缩因地铁施工车流量减小的草堂北支路方向信号灯时间,将多出来的30秒调整给进出城方向的车辆,提高进出城通行效率。

  【其他方案】

  ●红照壁路口左转待转区南移

  成都交警一分局建议,将红照壁西口的左转弯待转区向南偏移,该建议已被采纳并落实,改变了以前东向西直行不畅的问题。

  ●二环路南三段加装隔离护栏

  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在二环路南三段容易发生侵走公交车道的地点加装隔离护栏,将非机动车归至划定的非机动车道行驶。

  ●二环打围挡板安滑轮可移动

  二环路麻石桥路口,如果施工区域用固定式的挡板,所占用面积较大。成都交警五分局在二环路上施工路口逐步启用可移动式的挡板,底部装有滑轮,可以轻松推动。

  陶宁邹平周建军天府早报记者黄云摄影方炜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