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名酒名园名镇名村”

打造“名酒名园名镇名村”

泸州

  泸州本地人最爱说,这座城,“风过带酒香”。这里,从最具竞争力的白酒产业着手,把握酒与园区、酒与城镇、酒与新村的关联度,以此作为泸州 “两化”互动破题的关键点。

  随着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的建设,带动了黄舣镇迅速发展,一个辐射力强的酒业强镇、商贸大镇、旅游旺镇、新村富镇逐步形成,“建成一个白酒园区、崛起一座白酒新城”,走出了一条以 “名酒名园名镇名村”深度融合,空间布局、产业链接、产城相融的“两化”互动发展之路。

  打造全国唯一白酒指数

  股民会随时关心上证综指的涨跌,可你是否能想到,白酒,也有这样的价格指数?

  在泸州,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内,有我国白酒行业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得国家商务部批准的白酒定基价格指数——泸州·中国白酒商品批发价格指数。该指数由部、省、市三方统筹、共同编制和发布,计划到2015年,交易中心吸纳会员1500个以上,年交易额达到500亿元以上;到2020年,吸纳会员3000个以上,年交易额达到800亿元以上,成为确立中国白酒价格指数及行业标准的权威机构。

  据悉,价格指数的编制,是泸州加快建设“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的重要措施。

  一园三基地酒业集中发展区

  近年来,泸州按新型工业化的理念、按照统筹城乡的要求,围绕全省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的有利时机,依托酒业集中发展区和郎酒基地“二郎·名酒名镇”,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

  其中,投资300亿元建设的全国第一个以白酒生产加工为枢纽、连接上下游产业的白酒加工配套产业集群——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按“一园三基地”的战略布局,规划出泸州市区总部基地、江阳区成品酒基地、纳溪区酿酒基地三大轴心。

  依托名酒,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建成面积达10000亩,汇聚111家白酒相关企业,带动3万人就业;依托名园,黄舣城镇建成区面积3年拓展近4倍,城镇人口增长10倍多;依托名区,农村、农业和农民今非昔比,农民人均纯收入大幅提高,过上了共享城市资源、独品田园风光的美好生活。

  天府早报记者杨琴张灵摄影报道

  代表看亮点>>>

  甘孜县县委书记张永德:

  这是我1991年后第二次来到泸州,感觉变化非常大。泸州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了省委省政府统筹城乡的战略部署,发挥优势资源和区位优势,把泸州建得非常漂亮和美丽。这给我们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的甘孜县有很大的借鉴作用。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