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微之处见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4:15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桂林 通讯员 张军 淳纯

  房子的故事

  17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信访局长贺伟一行带着慰问品,来到位于谌家矶的经济适用房小区,看望64岁的退休职工张师傅。

  走进3楼张师傅的家,两室一厅虽然不大却整洁、明亮,房里陈设虽简单但十分温馨。坐在客厅里,大家拉起家常,笑声一片。“我能住进这套经济适用房,多亏了你们啊!”张师傅感激地说。

  张师傅原为武汉制伞厂职工,住职工宿舍。后来,厂里拆除宿舍,将坐落于新华下路27号的一处房子租给职工暂住。2000年6月,制伞厂改制,又将这处房产转让给一家公司。两企业协议,拿出80万元解决26户职工腾退安置问题。张师傅等7户职工认为补偿过低,起诉两家企业,一审被驳回。2003年起,他们多次找相关部门反映。

  2006年,江汉区信访局召集街道、国资局、规划局等部门协调,多次安排职工们与企业商谈。一次次沟通、一次次奔走,2011年,张师傅终于住进了两室一厅的经济适用房。

  最无助时感受温暖

  “最无助时,是贺局长他们给我温暖,为我解除了后顾之忧。”74岁的老胡动情地说。

  他告诉记者,1961年,在华中农学院念大二时,他响应国家号召,下放黄陂,教书、种田、结婚、生子,一呆就是18年。1979年回到武汉,物是人非。为维持一家7口生活,他做搬运、摆地摊、捡垃圾。

  他待人热情,1987年,常青街复兴村成立居委会时,他被大伙推选为居委会主任。家长里短、扯皮拉筋、搞活经济、为居委会创收,老胡广受好评。

  2000年,老胡退休,突然没有了收入来源。以后怎么生活?他焦虑不已,开始上访。

  江汉区信访局得知情况后,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协调,去年,老胡办理了养老保险和低保。

  “一来二往,成了朋友”

  在江汉区信访局,记者看到,各个接访室里,工作人员都微笑倾听,耐心解释。走廊上,不时有来访群众打招呼。贺伟说:“一来二往,大家都成了朋友。”

  2006年,江汉区信访局在全市率先新建区级信访接待中心,次年起组织21个单位进驻联合接访,每周五还请专职律师接待咨询。7年来,贺伟和他的同事接待上访群众9043批,20822人次,化解和缓解一批突出问题,受到群众赞扬。2008年,贺伟被评为武汉市“平安奥运”先进个人,去年,被评为全省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

  贺伟说,“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声请坐、一杯清茶、一个解答、一路走好”,是局里对信访接待人员基本要求。带出一流队伍、培养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是我们的目标!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