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融小额贷款公司拟本月底正式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4:50  东方今报 微博

  导语:全国首家以民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背景的小额贷款公司拟月底正式挂牌进驻广州民间金融街。

  近日,由白云区名优企业广东大华仁盛科技集团及广州联炬科技企业孵化器发起设立的广州市盛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融小额贷款公司”),在广州市长堤大马路,即广州民间金融街正式挂牌,这标志着全国第一家以民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背景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的正式诞生。据盛融小额贷款公司总经理汪丽兰介绍,该公司将于本月底正式开业,届时将会为白云区乃至全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小额贷款服务。

盛融小额贷款公司拟本月底正式开业

  盛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月底正式进驻广州民间金融街

  过关斩将成金融街最大小贷公司

  日前,记者沿着骑楼林立的广州长堤大马路边走边逛,看到很多店铺正在紧张装修。根据最新的政府规划,这里将建成国内首条集资金借贷、财富管理、支付结算、信息发布为一体的金融街。据悉,广州民间金融街的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为探索新型城市化发展道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推进广州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重要举措。

  记者发现,相比人们熟知的北京、上海的金融街,广州这条金融街的规划布局完全不同。街内几乎没有花旗、汇丰这类金融界的“高帅富”,街道两旁的铺面几乎全被民资背景的小贷公司、担保公司、典当行所占据,草根味儿十足。根据官方数据,金融街内目前共进驻了32家公司,其中小额贷款公司11家,盛融小额贷款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汪丽兰告诉记者,早在今年2月,全市50多家小额贷款公司就开始展开竞争,希望能获取进驻金融街营业。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盛融小额贷款公司等11家小额贷款公司凭借各自的优势,成功脱颖而出,并于6月28日挂牌进驻金融街。

  值得一提的是,盛融小额贷款公司是金融街内办公面积最大的小额贷款公司,建筑面积达1086平方米,楼高三层,其中一楼是接待厅,二楼是办公室,三楼是展览室。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目前正在紧张装修阶段,开业筹备工作也在同步进行,预计本月底正式开业迎客。

  由民营孵化器发起 注册资本达2亿元

  记者了解到,盛融小额贷款公司是由我区名优企业广东大华仁盛科技集团及广州联炬科技企业孵化器发起设立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该公司是全国首家由民营孵化器发起并经营管理的亿元级小额贷款股份公司,也是第一批入驻广州民间金融街的金融机构。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科技产业的发展更是离不开金融的强力助推,以金融服务为抓手,全面提升孵化服务能力日显重要。” 汪丽兰告诉记者,在这样的背景下,为加强对广州民营科技园内高科技中小企业、广州联炬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园内科技型企业,覆盖广州市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缓解他们融资难问题,广东大华仁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管理办法》(试行)及相关指导意见,结合自身的优势,作为主发起人发起拟设立“广州市盛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为白云区乃至广州市内科技型中小企业、个人创业者提供服务的金融平台,并配合各级政府完善金融生态环境,探索民间资金投资新领域。

  汪丽兰还说,本次广州新增10家小额贷款公司,要求凡是申报在民间金融街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需要注册资本不低于2亿元,不高于10亿元。“因此,今后营业可观的话,公司资本还可得到不断的提高,比街外小额贷款公司的资本范围更大。”

  专注于服务科技型创业企业

  与其他小额贷款公司相比,盛融小额贷款公司有着自己的特色和优越之处。汪丽兰告诉记者,在筛选小额贷款公司进驻金融街的时候,盛融小额贷款公司的优势主要在于由广东大华仁盛科技集团及广州联炬科技企业孵化器发起设立,这就意味着全国第一家以民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背景成立的小额贷款公司的正式诞生,将专注于服务科技型创业企业的小额贷款公司。

  谈及由民营孵化器发起的优势,汪丽兰告诉记者,在入驻联炬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科技型企业中,大多是以一项或多项技术为企业建立的起点,启动资金比较缺乏,有的甚至没有启动资金,但他们有非常好的项目,而此时对外融资也比较困难。因此,盛融小额贷款公司的成立将有效缓解在孵企业融资难问题,科技创业企业不需抵押和担保,企业只要具备良好的纳税和盈利记录,行业信誉又较好,原则上就能获得相应额度的贷款。

  在风险控制方面,由于入驻孵化器的企业本身就经过严密筛选,这无疑减少了盛融小额贷款公司对服务对象的调查成本,还能通过与孵化器互通信息从而实现共同管理,能做到减少时间、提高效率。据悉,盛融小额贷款公司提供的贷款业务操作方式灵活,审批流程最快1天完成,但银行动则需要10天以上,因此,盛融小额贷款公司真正实现了银行“不愿做、不敢做、不能做”的事情。

  “盛融小额贷款公司进驻广州民间金融街,可以说牢牢抓住了行业发展机遇。”汪丽兰说,在民营经济发达、中小微型企业聚集的广州,小额贷款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而白云区聚集了全市最多中小微型企业,还有皮具、服装、汽车、化妆品等众多专业市场,因此,汪丽兰表示白云区的企业将是公司服务对象的首选,今后会加强与我区企业在金融领域上的合作,为我区培养更多优质的民营企业。(《白云时报》戴敏聪 通讯员/覃祥娥)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