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5.1% 上半年泸州GDP增速领跑全省

  上半年,泸州经济稳中有升。昨日,泸州市召开经济运行形势统计新闻发布会,2012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94.1亿元,同比增长15.1%,增速全省排名第一。泸州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晓荣表示,上半年,全市GDP呈现出逆势上扬的难得局面,其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全省靠前,延续了经济稳中有升的良好发展势头。

  酒类制造业 增长贡献率达78.9%

  上半年,在泸州生产领域中,农业稳中向好,工业稳中略降,第三产业加速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62.4亿元,增长19.1%,虽然增速较一季度回落1.5个百分点,同比回落6.1个百分点,但其增速在全省排名仍高居第二位。

  酒业是泸州优势行业,也是拉动工业经济增长的主动力。目前,酒类制造业上半年销售收入总额暂未统计出来,但是其完成了工业增加值164.0亿元,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8.9%,拉动增长15个百分点。

  房地产市场 首次呈现销售双增长

  上半年,泸州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等四行业增长速度低于第三产业平均增速,但较一季度呈明显回升态势。其中,房地产投资保持平稳,商品房销售看好。

  陈晓荣说,历经长达半年的低迷期后,泸州房地产市场年内首次呈现销售双增长。其中房地产投资32.3亿元,增长21.0%;商品房销售面积121.4万平方米,增长16.1%;销售额41.9亿元,增长13.3%。

  城镇居民收入 增长16%增速全省第八

  与此同时,泸州居民收入在继续保持增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668元,增长16.2%;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4019元,增长17.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全省排名第八,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速全省排名第十二。

  居民收入水平提升也进一步带动了消费增长。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2%,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2.8个百分点。上年半,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3亿元,增长16.9%,增速全省排名第一。

  固定资产投资 增长31%增速全省第二

  上半年,泸州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2.1亿元,增长31.0%,增速全省排名第二。实现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44.4亿元,增长31.5%。据陈晓荣分析,泸州经济在去年大基数、高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省排名靠前,呈现出“生产发展、需求扩大、物价稳定、民生改善”的运行特点。

  预计下半年,泸州经济将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保持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省排名继续保持靠前。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周燕

  数读

  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长19.1%,增速居全省第二位。

  酒类制造业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78.9%。

  房地产投资增长21.0%

  商品房销售额增长13.3%

  CPI同比上涨3.2%,涨幅较同期回落2.8个百分点。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668元,增长达16.2%。

  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为4019元,增长达到17.5%。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