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根系只能朝天生长 老榆树倒在小雨中

  

  7月18日,事发现场,老榆树倒地,电线杆被拽倾斜。

  魔码一下 居民讲述事发经过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悦实习生朱勤摄影报道

  树干将电线压住,电线拉扯,导致电线杆倾斜,最终底部断成两截。

  要更换新的电线杆,为确保安全,片区上千户居民停电近5小时。

  近两天成都连续下雨,让东马棚街9号门前一棵高20多米的老榆树无法承受“压力”,在前晚轰然倒地。树干将电线压住,电线拉扯,导致电线杆倾斜。昨日,一辆2米多高的挖掘机经过此路段时,挂住电线,再次将其拉松,电线杆险些倒地。

  为了更换新的电线杆,成都市电业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东马棚片区实施停电,上千户居民停电近5小时。

  树干倒地阻断道路 电线拉松电杆倾斜

  昨日中午12点过,记者在东马棚街9号看到,一根高12米的电线杆倾斜在路边,被棍子支撑着。电线杆上的四根电线悬在半空,最低的一根电线距离地面只有1.7米左右。在距离电线杆不远处,散落着大量树枝。

  附近的保安石先生说,前晚8点过,门前这棵20多米高的榆树轰然倒地。树干折断后横在马路中央,将道路阻断。电线被拉松,致使电线杆倾斜。

  青羊区城市管理局绿化工程队接到消息后赶到现场,发现倒地的这棵榆树直径约为50厘米,已栽种了几十年,是棵老榆树。绿化工程队连夜锯树,清理路面,并用棍子支撑住倾斜的电线杆。直到凌晨5点,道路才恢复畅通。

  根系受阻无法扩散 老榆树“头重脚轻”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当晚成都是小雨,那这几十年的老榆树为何就轰然倒下了呢?

  工程队的工作人员说,近日成都连续下雨,使老榆树根部的土壤被浸泡变得松动。由于空间有限,其根系不能向周围扩散,稳定性受到影响。而这棵老榆树有20多米高,雨水积攒在树上,加大树干的重力,再加上风吹,经受不住这些压力,导致老榆树倒地。这几天,青羊区共处理20多起树倒、树断的事件。

  就在上午11点过,一辆2米多高的挖掘机从此处经过时,由于车身太高,又挂住了已经悬空的电线,使电线杆险些倒地。“幸好挖掘机及时停住了。”石先生说。

  昨日下午1点过,成都市电业局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城网管理所城北一中心抢修人员林先生说,由于大树的重压和挖掘机用力一拉,电线杆的底部断成两截,必须更换新的电线杆。为确保施工安全,下午2点,东马棚街片区实施停电。林先生说,此次停电影响到周围上千户居民,直到昨晚6点半左右才恢复用电。

  报料人:王先生线索奖:50元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