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8个月后
6月份房价又涨起来

2012年07月19日04:59  华龙网-重庆晨报

时隔8个月后BR/6月份房价又涨起来

时隔8个月后BR/6月份房价又涨起来

  时隔8个月后

  6月份房价又涨起来

  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平均指数上涨了0.02,上涨城市数量达到25个,首次超过下降的城市

  昨日,雅居乐国际花园,销售人员向前来看房的市民介绍楼盘情况。

  重庆晨报记者 王海 实习生 胡杰儒 摄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报告,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占35.7%。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

  点评:从整体来看,这是大半年来房价环比平均值首次出现上涨。8个月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首次多过下降的城市。同时,6月份7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指数上涨了0.02,也改变了之前下降的走势。今年以来,我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从1月份的0个,到2月份的4个、3月份的8个,再到4月份的3个、5月份的6个,继而增加到6月份的25个。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7个,比5月份增加了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比5月份少4个。6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2%,涨幅比5月份回落的城市有6个。

  点评:从同比数据看,大部分城市房价仍然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总体上被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手住宅: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

  点评:在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方面,也停止了从2011年8月开始的连续10个月平均指数下调,6月份的二手住宅环比平均价格指数为100.09,环比平均上涨了0.09。

  楼市回暖了。是真的吗?

  至少从6月价格看,环比指数又涨了。

  从现象看,地王、排队购房也零星出现了。

  ○进入6月份,上海、广西与广东等地相继出现高溢价地块成交现象。

  ○7月10日,北京万柳地区新“地王”诞生。

  ○日前,深圳等地也零星重现“排队购房”现象。

  ○上海、杭州、海南等多地楼市成交量有所放大。

  ○7月17日,北京两块地的成交价格分别达到22亿元、48亿元,北京土地市场稍显暖意。

  楼市

  ▲

  在中央坚持调控楼市以及住房供应充足的背景下,市场的周期性回暖并不足以支撑房价大幅上涨,楼市已逐渐告别暴利时代,市场各方均应顺势而为。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