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困乡村家长不出一分钱,孩子可获20万大病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4:59  华龙网-重庆晨报

  贫困乡村家长不出一分钱,孩子可获20万大病保险

  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昨日启动,《重庆晨报》作为重庆唯一受邀媒体出席启动仪式

  昨日,“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大病医保)在北京举行了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央视前主播邱启明和凤凰卫视主播沈星联袂主持,著名投资人薛蛮子、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央视主播张泉灵等知名人士出席。

  邓飞表示,这个公益项目采用公益基金与保险公司、地方政府合作的模式,目标是为中国所有的国家级贫困县的6-16岁的儿童,基金会缴纳75元的保费,就能在新农合范围之外获得一份保额为20万的大病保险,最让人感动的是,这份保险:不限病种,甚至会面向已患病的患儿。“病发得治,重病得医”。

  农村儿童医疗情况更让人忧

  昨日下午2点半,在北京的唐拉雅秀酒店三楼,一场公益活动发布仪式将一个只能容纳240人的会议厅挤得满满当当,据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有300多人到场。

  启动仪式的签名墙前,不仅有张泉灵、邱启明、薛蛮子、沈星等知名人士,也有新华保险总裁康典、复地集团副总裁聂振民等企业界人士,连最近在网上非常火爆的延参法师也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引起了现场一阵骚动。

  发布会在邱启明和沈星的主持下开始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魏久明首先致辞,表示儿慈会是在更广的范围进行救助,而“大病医保”是对儿童慈善事业的一种深入,更具有推广意义。

  随后,《凤凰周刊》记者部主任、“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说,在一次“免费午餐”的活动中,发现农村儿童的医疗情况更让人忧心,因此决意发起“大病医保”公益基金。

  由于他发起“微博打拐”,为了保护夫人和女儿没让她们露面,他特别感谢了自己的夫人的十多年的支持,言谈中深情流露感动全场。

  愿天下无拐童无饿童无病童

  24位“大病医保”的发起人随后集体上台亮相,接受证书和纪念章,并为大病医保送上一句祝福,著名投资人薛蛮子的一句“愿天下无拐童、无饿童、无病童!”,完美的诠释了微博打拐、免费午餐和乡村儿童大病医保的公益理念。

  “我向儿童大病医保个人捐助10万元!”上台后,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发出豪言,“凤凰卫视同时捐出30万!”全场顿时轰动,掌声一片。本来是邓飞上台接受这笔捐款,但在邱启明的提醒下,作为“凤凰人”的邓飞为了避嫌,转而让儿慈会理事长魏久明接受了这笔大病医保公益基金启动后第一笔个人捐助和企业捐助。

  娱乐节目主持人谢楠接过了“大病医保守护天使”的聘书和徽章。

  最后,“大病医保”还发布了自己的标志———一位长沙的微博网友设计的“保”金文篆字。据设计者李先生介绍,甲骨文“保”字,从象形的角度看就是“大人背着儿童”的形象,“大病医保”的这个“保”字正是还原了这个字的本义,极富象征意义。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