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领馆否认“交钱赎渔民”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18日表示,“有报道称我馆‘否认一名中国船员坠海失踪’,事实上,我馆仅是客观陈述了向俄方了解核实的初步情况,并未就中国船员是否失踪一事作出评判,我馆仍在进一步核实情况”。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称,目前中方从俄滨海边疆区边防局得到的答复是渔船无人员伤亡。关于“1人坠海”的消息,中方还将会进一步向当事渔民进行细节核实。但总领事馆否认曾作过“此次事件与先前的中国渔船进入俄罗斯海域被扣事件类似,或将像往常一样通过法律和经济手段来解决”、“将交钱赎渔民”等等表态。此外,总领馆否认“总领事孙立杰接受了采访”,称前任总领事孙立杰已于今年1月离任回国,并未就此事接受过任何采访。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18日称,总领事李文信当日下午已紧急启程前往纳霍德卡港,“加大向俄方交涉和做工作力度,看望被扣船员,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新闻官当日下午表示,中国驻俄领事机构获知中国两艘渔船在俄被扣一事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自17日晚间以来,中方反复向俄方核实,是否有开火、是否有人员失踪情况,并提出交涉。他表示,目前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领事办公室官员已抵达纳霍德卡港。中、俄双方均在就事件作进一步的调查,调查进展将及时通报,但在获得事实依据之前,中方暂无新的消息公布,他说,俄方到目前为止亦未提供更新的调查结果。

  据悉,俄罗斯主流媒体17日几乎都报道了巡逻船炮击中国渔船的消息,但都谨慎置评。在俄罗斯《报纸报》的报道页面下,对于俄边防军人的行为,名为saddenly的俄罗斯网民表示,确实应当阻止这种偷捕行为,这是一种经济犯罪,可以把他们赶走,但不应当出现人员伤亡。“这些渔民收入都很低,他们要养家糊口,他们是不得已而为之。因此,政治家们应当就此达成协议,避免这样的事件再次发生。”综合中新、央视

  遭索马里海盗劫持一年半

  14名中国船员获救

  经多方努力,北京时间7月17日晚,一年多前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中国台湾“旭富一号”渔船及26名船员安全获救。中国外交部昨晚在官网证实,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军舰已安全接护全体获救船员,并正将获救船员转送至坦桑尼亚。

  中国外交部已指示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为获救船员在当地安置、医治及回国提供积极协助。安徽省、河南省政府工作组将赴坦桑尼亚协助开展工作。中方已请越方做好接收越船员准备。

  ○新闻回放

  2010年12月,中国台湾“旭富一号”渔船及26名船员(包括13名中国大陆船员、1名中国台湾船员和12名越南船员)遭索马里海盗劫持。事发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外交部会同国台办、商务部、交通部等部门和相关地方人民政府,以确保人员安全为重,全力开展营救工作。据中新

  中国援建菲供水项目开通

  菲律宾总统:感谢中国

  7月17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出席安嘎特供水和管道改造二期工程开通仪式,他感谢中国为该项目提供贷款资金和技术支持。安嘎特供水和管道改造二期工程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出口买方信贷,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承建,为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供水提供保障,造福当地上千万百姓。图为阿基诺总统(左)在开通仪式上与中国驻菲大使马克卿(右)握手并交谈。据中新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