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桥铺泰兴数码广场前的绿树喊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4:59  华龙网-重庆晨报

  石桥铺泰兴数码广场前的绿树喊痛

  你们挂起一张张吊床好歇凉 知不知我好受伤

  “妈妈,我也要坐。”昨天下午2点50分,石桥铺泰兴数码广场B馆外的空地上,10岁女孩琳琳(化名)对妈妈说。而6岁男孩涛涛(化名)正坐在两棵绿化树之间的吊床中间荡秋千。在妈妈帮助下,琳琳也坐上吊床,荡起秋千。两个小朋友笑开了花。

  午后挂吊床树下乘凉

  琳琳的妈妈自称是住在附近的租客,丈夫在一家机械厂上班,自己平时也要上班。两个孩子,涛涛是她的外孙,琳琳是她的小女儿, 两个孩子放暑假,从老家垫江来重庆玩。她第一次带他们出来散步玩耍。“天气太热,出租屋里用电量大,电费高。”

  旁边一家饮料店老板透露,酷暑来临,每到下午两三点,附近居民就在绿化树之间拉上吊床休息,挂吊床的大多是附近的摊贩。

  公交站牌后,一张吊床上躺着一个孩子,吊床一头放着一张“高价回收”的红色牌子,另一头则放着一块“专业贴膜”的黄色牌子,还有两根蓝色塑胶板凳。5米外,一辆环卫工人的垃圾车旁绿树上,挂着两张吊床。

  绿化树身上都有“伤”

  石桥铺泰兴数码广场B馆前,约70平方米空地上,横向7排,每排4棵,栽满了28棵绿化树。这些树直径15至20厘米,树木间距大多2.5米左右,几乎每棵树上都有被吊床拉伤的痕迹。据了解,最多的时候,这些树上系了4张吊床。

  邻近泰兴数码广场B馆不远处,也有一处空地种了20余棵绿化树,大多树上也有系过吊床的痕迹。其中一棵树“伤势”最严重:除了有绳索拉伤的痕迹外,还有一大截被刀割断的吊床绳索挂在上面。

  这块空地刚好位于石桥铺泰兴公交2站旁,人流量并不大。站台上仅有823和836两路公交车经停。

  “B馆那边的空地人流量少,树木也多,挡得住太阳,树下凉风也大,大家都愿在那里休息。”一位清洁工说。

  长期在附近找活的力哥杨兵则称,经常看见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把吊床拉在泰兴广场B馆的空地上,然后坐在吊床上销售吊床。“吊床10块一张。”杨兵说。

  晚上蚊子多没人歇凉

  记者发现,九龙坡市政管理监察支队石桥铺泰兴执法岗亭就在50米开外。“这些人在树上拉吊床,我们都要制止,但是你一走,他就挂起,没法完全消除这种情况。”一位姓宋的执法人员说,石桥铺商圈都是他们的执法区域,面积过大,而执法点只有3人,这里人员混杂,市民素质高低不一。

  这块区域,除了销售吊床的商贩,一般都是小孩在吊床上休息,大人就在附近做生意。“找不到大人,就有点难管。”老宋摇了摇头说,“看着绿化树被吊床绳索拉伤,我们也很心痛,希望大家不要在绿化树上拉吊床。”

  昨天下午4点过,市政执法人员劝阻后,吊床暂时消失了。晚上7点20分,路边摊贩陆陆续续撤离,白天人气高涨的泰兴数码广场再没人拉吊床了。 “吊床一般下午拉出来休息,晚上树下蚊子多,基本没人来歇凉。”泰兴数码广场B馆附近的饮料店老板说。

  重庆晨报首席记者 肖庆华 记者 廖怡飞

  昨天下午1点过,石桥铺泰兴数码广场前的绿树间冒出十几张吊床。而解放碑八一路的露天停车位,每到夜里10点过后就变成了大排档,车主找个车位就很难。这两件有关市政管理的事,都很让人纠结。

  昨日,石桥铺泰兴站,孩子在吊床上荡秋千。重庆晨报记者 王海 实习生 胡杰儒 摄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