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届时建设北路将直达新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5:15  成都日报

  在城市之北,从建设北路向新都方向一路前行,来到建设北路北三段就再也无法前行,而要到新都只能提前绕行到蜀龙路四期……可明年,两侧高架、中段下穿,一条上天入地的全新骨干道路——建设北路北延线(蜀龙路五期)将形成通车能力!明年春天,市民就可以驱车从新都直接快速进入成都中心城区,让新都与中心城区在“空间”与“时间”中再缩短。作为一条“北改”重要的骨干路网,有着“蜀龙路五期”别名的建设北路北延线,将直接拉近新都组团和中心城区的距离,实现“无缝隙对接”!

  为什么要建?

  打通城北断头路

  以往开车到成都办事,家住新都的刘先生经常走川陕路。后来,蜀龙路四期建好后,刘先生改成更方便、更快捷的蜀龙路。过去川陕路经常堵车,现在蜀龙路四期直接抵达三环路,开车从新都到成都三环路,只用10多分钟。可明年,刘先生又将发现一条更新的便捷通道,从蜀龙路四期到成都,可直通建设北路,抵拢锦江边上。

  新建道路、整治老路,打通断头路是“北改”重要骨干路网建设的基准。

  昨日,成都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北路三段再往前就是机车厂厂区了,这是典型的“断头路”,刚启动的建设北路北延线建设工程,将把建设北路与蜀龙路四期一线连通,缩短中心城区至新都方向的距离,同时也将改善二仙桥片区的交通状况。

  作为成都市域内北面重要的出入城通道,这条重要的通道——建设北路北延线(蜀龙路五期)全长4.5公里,起于二仙桥北路、从南至北分别与二仙桥东西路、物流大道、三环路相交,最终与蜀龙路四期相贯通。“明年,市民要到新都,可直接从建设北路出发,沿建设北路北延线就可驾车直通蜀龙路四期,直接缩短了新都和中心城区的距离,一举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怎么建?

  隧道、高架“上天入地”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挖掘机同步开动,上百名工人奋战在施工现场,所有参战人员,正在进行场平、绿化移栽、管线迁改、打围等前期工程……

  城投集团基础公司蜀龙路五期项目部副经理吴圣兵告诉记者,此次全新修建的建设北路北延线道路全线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项目总投资17.5亿元,整个工程将涉及道路、高架、全互通立交、下穿铁路隧道、人行天桥等多个部分,预计明年2月底完工,建成之后就成为一条上天入地的城北城市新干线。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特殊的地理条件,建设北路北延线将包括两座高架桥和一条下穿隧道,“其中,二仙桥北路这一段的高架桥,有1.8公里左右长,而另一段高架就是二仙桥北路过南车厂到三环路,长约800米。与此同时,穿越成绵乐、成昆铁路的下穿隧道则连接高架两端,长约1.5公里,而为了与三环路互通,建设北路北延线还将新建一座三环路互通立交桥,与蜀龙路四期贯通。”

  与此同时,成都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还表示,这条快速路建成后,还能分流北新干道、川陕路等出城通道的车流量,缓解城北的交通压力。届时,可从新都直通二仙桥,并可改善二仙桥片区的交通状况。

  如何确保质量?

  引入第三方检测

  作为一条新建的重要城北通道,建设北路北延线由于技术复杂而备受关注。昨日成都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条新建道路项目,由于包括道路、高架、全互通立交、下穿铁路隧道以及人行天桥等多个子项目,因此施工难度大,施工强度大,技术标准也特别高。“用‘上天入地’4个字形容,也毫不夸张!”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早日交出精品工程。成都城投集团基础公司,不仅特别配备专业骨干,而且还引入了第三方检测。对工程的每一个环节都全面质量管控。“从材料的进入,到每一个施工环节,第三方检测都要管控。力求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交出城投的精品路!”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