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高度警惕 强化防范措施 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5:24  中安在线 微博

  7月18日,省委书记张宝顺深入淮河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实地检查淮河流域防汛准备情况,并听取全省防汛抗灾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防汛抗灾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着力强化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江河湖库安澜,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副省长梁卫国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是淮河干流最大的水利枢纽,对于保障淮北大堤和沿淮重要工矿、城市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18日下午,张宝顺冒着高温酷暑登上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主坝,详细询问淮河水位和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对有关部门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表示赞许。接着,张宝顺来到十二孔深孔闸启闭机房,现场了解机房运行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坚持兴利除害并举、防灾减灾并重、治标治本结合,进一步完善淮河流域防洪体系,最大程度地发挥水利工程综合效益。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张宝顺听取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及阜阳市、六安市防汛抗灾工作情况汇报,对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防汛抗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我省仍处于主汛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切实抓好防汛抗灾的各项工作,确保长江、淮河干流和重要支流安全,确保大中小型水库运行安全,确保不出现溃堤垮坝。

  张宝顺强调,要围绕防汛重点部位,进一步组织力量,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堵塞漏洞,解决存在问题,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防范措施,完善防汛抗灾预案体系,健全防汛抗灾指挥系统,密切监视天气、水情变化,切实加强地质情况监测,严密防范局部强降雨可能导致的洪涝、地质灾害,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灾害事故发生。要做好防汛和抗旱两手准备,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在保障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留够防洪库容,留足抗旱水源,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督促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奋力夺取我省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