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微电影走俏榕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5:45  东南快报 微博
爱情微电影走俏榕城

  摄影师苏平在给新人拍摄微电影

  □本报记者 陈颖旭 李剑准 实习生 林金 黄阿兰 文/图

  在结婚典礼上,不少新人都会播放婚纱照影集或者结婚录像,而现在这样的方式似乎有些out了,福州不少新人开始选择拍摄爱情微电影,让自己也当一回“大腕”。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福州大部分婚纱影楼以及摄影工作室都推出了拍摄微电影的服务,他们可以根据新人的要求设计专属剧本,尽管价格不菲,依旧受都市新人追捧。

  新人表心声自己的人生大戏自己演

  场记板“嚓”地一声响,电影正式开拍:故事讲述男主角和女主角从相识到相恋的过程,虽然多次擦肩而过,最后终于走在了一起。

  这部电影的女主角叫小林,是福州一家公司的白领,不久前,她用自己创作的剧本,拍摄了一部名叫《幸福纪念日》的微电影。这部电影犹如好莱坞大片,在恢弘的场景下,一对新人以演员的身份还原两人相识、相恋的故事,再到如今走到一起,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整个影片浪漫、温馨。

  “自己的人生大戏,自己来演。”小林说,她的专业是编导,所以一直想给自己办个个性的婚礼,通过和老公商量后,两人决定为自己量身设计专属剧本,然后拍一部爱情微电影。

  小林说,通过爱情微电影不仅能再现浪漫时光,还让自己当了一回大腕过了一把戏瘾。小林说,一部微电影的价格比一套婚纱照贵不了多少,而在婚礼当天播放的时候,还能让亲朋好友有别样的婚礼记忆。

  “感觉真的不一样!”看完微电影,市民林小姐感叹不已。她说,微电影的形式有别于程序化的婚礼,用自拍电影的方式介绍两人的一些故事和经历。“很有意思,有别于以往纯粹的观礼,感觉自己也融入到了他们的故事情景中,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见证者。”她希望自己的婚礼也能这样有创意,有个性。

  导演很纠结大多数新人无表演经验

  苏平是福州一名资深摄影师,也是一名微电影导演,他和他的团队今年已经拍摄了4部爱情微电影。他说,短短5至10分钟的微电影,需要将近半个月的制作周期,6到8人的团队,前期策划、现场拍摄、后期制作……

  苏平说,微电影可以是武侠片、科技片、古装片、COSPLAY等形式,但需要跟客户具体沟通,必须由新人亲自参与定制风格、设计剧本,拍摄剪辑成独具个体风格的影片,可以根据新人的要求设计专属剧本,从片头、主角到主题曲,全部量身订制。

  “前期准备很重要,我们要跟客人沟通好故事的内容,再设置场景、情节,写分镜头剧本等等,然后进行拍摄工作。一切程序都跟真实的电影拍摄是一样的。”苏平笑着说。

  前期准备很辛苦,但拍摄过程更让他们纠结。苏平说,大多拍摄微电影的顾客都没有表演经验,有时表情僵硬,又易受外界干扰。“比如要拍一个哭的镜头,女主角感情酝酿好了,眼看眼泪已经出来,这时一个人在旁边笑了,女主角也会跟着笑场。”

  苏平说,想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拍摄任务对于拍摄团队和新人们是一个挑战,“我们会想尽各种办法引导,这其中搞笑的事多了去了。”

  “这是个痛苦的过程。”苏平说,拍摄一般花费两三天,制作最少也要一个月。

  业内说法

  80后新人拼创意拼品位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爱情微电影在福州已经是遍地开花,几乎所有的婚纱影楼以及摄影工作室都推出了这项新潮的服务,根据不同的制作,价格在3000元到30000元之间。有些知名工作室的拍摄档期已排到下个月。

  “价格虽然不低,但利润却一般。”一家知名婚纱影楼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爱情微电影算是婚庆行业的新兴产物,为了让拍摄达到专业的效果,在后期剪辑加工调色、配音、特效一系列的后期工作上也需要花不少的心思,尽管价格不菲,还是有不少新人愿意掏腰包。

  “‘新奇特’在未来几年的婚庆市场还会继续上演。”福州市婚庆行业协会副会长兼常务秘书长陈志望称,婚礼微电影只能成为眼下流行的时尚表现手法而已,就像婚礼漫画、婚礼沙画、婚礼MV一样。

  陈志望认为,80后新人结婚不再讲排场,而是拼创意,拼品位,婚礼不但要彰显新人的文化修养,还要和别人的婚礼与众不同。他说,婚礼从以前的“笑场”转变为现在的“秀场”。从前的婚礼模式在于博得在场亲友一笑,如今多在于展示新人,新人唱歌出场,甚至还有吊威亚(钢丝绳)出场的。而今后结婚形式可能趋向“静场”,原因在于现在年轻人生活精神各方面压力比较大,不希望婚礼过于繁杂,能真正意义上地享受婚礼。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