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取在三季度集中开工一批新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5:59  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文) 7月18日下午,市长董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分析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稳增长、保目标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赵乐际书记对西安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国家宏观调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力落实保增长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但从全省来看,西安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相对靠后,与省上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稳增长、保目标的任务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西安的经济发展对全省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针对重点领域和主要指标完善政策,制定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继续强化投资拉动作用,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通过投资拉动促进全市经济增长。要在全市范围内积极组织筛选项目,争取在三季度集中开工一批新项目。对未赶上进度要求或未开工的重点项目,各责任单位要抓紧时间,专项研究,通过采取领导包抓、部门跟进等有力举措,确保赶上进度要求。要抓好闲置土地的清理和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实,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土地发挥效益。要想方设法扩大内需,刺激消费。要进一步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针对不同人群制定优惠政策,通过网络宣传、实地推介等各种方式,提高西安旅游知名度,吸引国内外游客来西安旅游消费。要采取有效措施,培育消费热点,刺激社会消费。要加强农超、农校对接,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拓宽农村消费市场。

  会议强调,要加快县域经济经济发展,特别是要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要充分发挥开发区的板块带动作用,挖掘发展潜力,拓展发展空间,提高投资强度,形成新的增长点。临潼、阎良、户县三个副中心城市要充分利用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积极主动加快推进城市建设。要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加大对服务业的扶持力度,扎实推进我市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促进服务业上规模、上水平。要加快工业发展,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工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到实处,确保扶持政策尽快兑现并发挥作用。要切实做好三农工作,重点抓好城乡统筹和新农村建设,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园发展,千方百计提高农民收入。财税部门要加强管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应收尽收。统计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与相关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强化统计工作,多渠道实现应统尽统。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