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产一批 建设一批储备一批 谋划一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5:59  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于京玄) 7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魏民洲在航空基地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赵乐际书记、赵正永省长着眼军地结合推进融合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指示,坚持以航空产业为主导,以渭北工业区建设为契机,以军民融合为重点,加快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提升基地发展活力,全力推进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

  魏民洲一行首先来到西安蓝天仿真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各类航空仿真模拟器的生产,生产的新舟60飞机和新舟600飞机模拟机,配置已达到国际最高水平。魏民洲详细了解企业投资规模、科技研发、市场效益,饶有兴趣地走进一架飞行模拟器,体验飞机在各种环境下的升降操作,鼓励企业继续加大航空产品研制力度,拓展提升航空维修、飞行员培训等民航服务业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随后,魏民洲来到西安三角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深入车间了解锻造工艺、产品应用、技术创新等情况,得知国内首台4万吨模锻液压机刚刚在该企业热试成功,该生产线年底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魏民洲鼓励企业坚持走军民融合发展道路,加强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民品开发应用,就近就地转化成果,努力占领中国基础工业的战略高地,着力打造国际国内全模锻液压机和航空模锻件生产基地,争做锻造行业的领跑者。

  在听取航空基地工作汇报后,魏民洲首先传达了7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议精神。魏民洲说,航空基地成立以来,发展速度加快,集群规模壮大,创新能力增强,承载能力提升,辐射影响扩大,基地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航空基地管委会班子和干部职工艰苦创业、埋头苦干,为发展壮大航空基地付出了艰辛努力、倾注了大量心血,市委、市政府对航空基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魏民洲说,航空基地作为我国首家专业化的国家级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目前唯一以航空为专业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始终坚持以航空产业为主导,不断完善园区发展环境,加速推进航空产业聚集,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产业聚集区。要以做大做强航空制造产业为抓手,吸引民营企业参与航空产业发展,激发各类中小企业活力,发展壮大非公有制经济。要坚持走特色化、专业化发展道路,加快航空产业专业园区建设,着力发展航空博览等特色服务业。要完善延长航空产业链条,增加就业岗位,培育富有活力、竞争力强的航空产业集群。

  魏民洲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渭北工业区,给航空基地带来了重大战略机遇,要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契机,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要积极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加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力度,做到投产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承接国际航空产业转移,争取更多央企落户基地。

  魏民洲强调,要按照赵乐际书记、赵正永省长着眼军地结合推进融合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指示,加快统筹科技资源改革基地建设,以军民融合为重点,不断提升基地的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要加快与军工单位、科研院所融合,推进军民两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把科技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要加快与所在行政区融合,不断探索和阎良区合作共建模式,争取各方支持,实现互惠双赢。要加快与金融机构和民间资本融合,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融资困难。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殿钟,副市长任军号,市级有关部门和航空基地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