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考 报志愿勿盲目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5:59  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倩 实习生宋伟) 昨日,未央区教育局和新城区教育局分别与西安日报合作,同时在市66中和市89中举办了中考招生咨询会。我市40余所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学校、培训机构到场设置咨询点,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现场答疑,对学校办学特色、招生信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导填报志愿。

  现场:录取分数线家长最关注

  上午9时许,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将现场各个咨询点围得水泄不通。记者在现场看到,多数考生、家长对“学校录取分数线”比较关注。“多少分才能上你们学校?”这是历年中招咨询会上最热点的问题之一。西安高级中学、西安市太元路学校、西安市第七十五中学等学校的咨询台前,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接受咨询的负责人耐心进行解答。

  今年已70多岁的袁奶奶,一大早就和家人来到中招咨询会。她告诉记者,“孙子贝贝在西安长庆八中读书,今年考了500多分,成绩还可以。退休前我也是一名教师,因为家住在市66中附近,所以一有时间我就来学校看一看。此次孙子中考后决定报考市66中,为了更全面了解学校师资、住宿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及报考事宜,就再次前来咨询。”

  专家:选择适合孩子成长发展的学校

  “我们儿子考了560多分,不知该填报哪个学校?今年的志愿该怎么填报才比较合理,录取率会高一点?到现场与学校老师面对面交流,更直观、更踏实。”在咨询会现场,家住雅荷花园的张先生和妻子一大早就带着儿子赶到咨询会现场,对今年的中考志愿如何填报等问题进行详细询问。

  未央区教育局杨永望副局长表示,举办中招咨询会的目的不仅仅是为参会的学校提供一次展示、交流、学习的机会,更重要的是给考生和家长提供一次咨询、对比和选择的机会。让广大考生及家长准确掌握中考志愿填报、录取相关政策和信息,与学校招生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就志愿填报、入学就读等情况进行交流和沟通,全面了解各个招生学校的情况。填报志愿时切忌盲目跟风,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根据中考成绩和平时学习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学习和成长、发展的学校。

  提醒:选择交通便利的学校很重要

  西安市太元路学校(原西煤子校)教务处主任雷向前表示,高中很关键,选择很重要。高中三年的教育,关系着每个学生的未来,所有的家长都想让孩子得到最好的教育,但对于不同的孩子,也应该选择不同的教育资源,因材施教。只有最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对于填报志愿,89中校长吕高愿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选择学校一定要考虑交通因素。由于高中阶段学习任务重,压力大,而高中生的独立生活能力还不够强,因此,选择一所交通便利的学校很重要,这可能直接关系到孩子三年的高中学习和生活,以及人生目标的实现。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