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光荣等看望中共武警云南省边防总队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6:23  云南网

  昨日,中共武警云南省边防总队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会议强调,全省公安边防部队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战略思维、顶层设计,不断开创云南公安边防工作新局面。

  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光荣,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省委副书记仇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看望了参会代表。

  武警云南省边防总队总队长王洪光代表总队第一届党委作工作报告。武警云南省边防总队政委刘本红主持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6年来,该总队在查获毒品、边境维稳、爱民固边、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等方面成绩显著。

  要 求

  秦光荣

  希望全体指战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光荣代表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会代表表示慰问,并通过大家向全省公安边防官兵表示慰问和敬意。他说,云南省公安边防部队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部队,在公安部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长期战斗在祖国的西南边疆,牢记使命,作出了牺牲和奉献,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公安部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赢得了全省人民的拥护,我代表全省4600万各族干部群众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秦光荣强调,云南地处祖国西南边疆,维护稳定任务非常繁重。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主题,提出了加快推进“两强一堡”建设的战略目标,省委九届二次全委会提出了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变中求新的总要求,作出了打好园区经济、民营经济、县域经济“三大战役”等一系列重大部署。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需要一个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云南公安边防部队的使命非常光荣、任务非常艰巨、工作非常繁重,希望全体指战员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祖国的安全、边疆的安宁、云南的发展、世界的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孟苏铁

  打造平安边境 构筑国家安全战略屏障

  孟苏铁强调,边防总队要紧紧围绕打造平安边境,构筑国家安全战略屏障,努力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边防环境;要紧紧围绕创新边防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在推动“三个发展”和桥头堡建设中发挥更大作为;要紧紧围绕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化爱民固边战略,努力为公安边防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紧紧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努力提升队伍有效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水平。

  成 绩

  爱民固边

  打造了“卡南女子护村队”和“法帕驻村工作队”等全国知名的爱民固边品牌。推出了走勤式、驻勤式走访模式和一站式、预约式、上门式等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共走访群众610余万户次2230余万人次。与24个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建立联合关爱机制,结对帮扶困难儿童833名,737名纳入政府或社会慈善机构救助。全省共有744名民警兼任村官,实现了民警村官全覆盖,支队、大队主官100%进入同级公安机关班子,派出所主官100%进入乡镇党委班子。

  边境维稳

  共查处治安案件22286起,破获刑事案件5181起,缴获各类枪支4909支、子弹244896发、手榴弹(炮弹、雷管)65428枚,炸药9018千克;查破拐卖妇女儿童案件25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4人,解救妇女儿童452人。

  禁毒战争

  共查获毒品案件157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724名,缴获各类毒品17116.53千克,易制毒化学物品643.79吨,缴获毒品总数占当地公安机关35%以上,占全国公安边防部队75%以上。

  针对毒情变化及时调整部署,该总队通过公开查缉查获毒品案件1307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255名,缴获各类毒品11498.62千克,分别占总数的82.98%、79.26%和67.18%。 加强情报信息网络建设,坚持情报主导侦查,共查获毒品案件268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69名,缴获各类毒品5617.91千克,分别占总数的17.02%、20.74%、32.82%。

  以“破大案、打团伙、拔钉子、摧网络”为目标,先后开展“边境狩猎”专项行动16次,增设临时查缉点150余个,破获134起万克毒品大案,缴获毒品2542.832千克,打掉15个贩毒团伙,拔除了曹五、陶强、王正元等9颗“钉子”。

  通过开展吸毒人员“大清查”、“大收戒”、“大帮教”活动,共收戒吸毒人员5700余人次,创建无毒村寨(社区)2464个。

  工作创新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总队在湄公河开创了联合巡逻执法新举。据了解,云南省边防总队在各兄弟总队的鼎力支持下,用50天时间完成了水上支队组建和联合巡逻执法首航勤务,实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党委的战略意图。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入选2011年全国公安机关十大“给力”行动和环球网2011年中国10大军事事件,受到中央领导以及有关部局、省公安厅等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目前,中老缅泰四国已成功开展4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四国共派出执法人员536人次、执法船艇27艘次,总航时155小时,总航程1526公里,护送商船88艘次,救助搁浅商船14艘,有效维护了湄公河流域的航运安全。

  (邓建华 王书央)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