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绵阳基层公务员吐苦水:学习活动几乎都是打麻将喝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6: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 7月11日晚,绵阳一位基层公务员给“书记信箱”留言吐苦水,称政治学习活动几乎都是打麻将喝酒,抱怨2500元的工资跟不上绵阳房价的脚步,“处在最底层的公务员,每天努力地工作,幻想着通过努力工作来升职;悲哀地为生活奔波,幻想着能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所有这些,只是幻想”。对此,绵阳市委副书记张锦明一一给予回复,“只要努力工作,面包会有的,房子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以下为公务员与代表“书记信箱”作答的绵阳市委副书记张锦明的对话,全文有删减。

  罗书记(绵阳市委书记罗强,编者注),您好!

  我和女友都是外省人,我们去年6月份硕士研究生毕业,随后通过公招考入绵阳公务员系统,成了同学们羡慕的国家公务员∩是如今工作近一年,我们在积极工作之余却产生了困惑:

  困惑一:基层单位形式主义盛行。比如进行政治学习活动,几乎都是打麻将喝酒,后来让年轻的新进同志抄几篇学习笔记了事。我理解四川人追求安逸休闲的生活,但政治学习却如此进行,让我对组织产生了困惑。试问,做这些形式上的工作,除了浪费时间还有什么用处呢

  困惑二:公务员待遇与经济发展不成正比。以房价为例,我和女友平均月工资2500元,而房租吃饭穿衣与朋友交往等要用去一个人工资,绵阳平均房价4500元/平米左右,照此下去,我们两人工作20年方能买得起一套小户型的房子。回老家种地或许会好点,至少家里有房子住,能与父母在一起。

  困惑三:办事手续繁琐。作为外地人,我们不奢求职级待遇,也不奢求什么公租房、廉租房,办手续能把人跑死。即便是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也要办一大堆手续,要单位一把手签很多证明。我有同事为了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不惜与老婆离婚,原因是老婆的各种证明太难开,离了婚反而容易贷成,贷款后再结婚。如此做法,不知是我这位同事智慧的体现还是政府的悲哀。

  “困惑的小公务员”:你好!

  你们单位那种吃喝式、抄录式的所谓“政治学习”是十分恶俗也是十分错误的!我给你的建议是:温和地向本单位负责同志提出改进建议;若不被采纳可以委婉拒绝抄笔记编假记录;若你既不建议又不敢拒绝,那……那……你就只有违心地抄吧编吧!不过那样的话你就不能抱怨哟,不然的话你就显得既不阳刚也不阳光咯!

  四川省职工平均工资在全国都是不高的,四川去年刚过3万元大关到31489元〈来你的工资应该也接近全省平均数的。目前你的工资是我的一半多,你的工龄是1年,而我的工龄是38年,你叫我情何以堪亲,我觉得目前看你的工资水平在四川应该是比较公道的。你说你要工作20年才买得起一套小户型的房子,这个未免太悲观了一点,因为至少你的工资不可能20年都一直是2500元,从目前工资和房价的涨幅来看,工资似乎跑得要快些,这就是我们期待的理由。为此我的建议是:先租房、再买一般的房、再换房。

  办事手续繁琐问题。我理解,每一道手续都是因为现实中曾经的某种教训而设立的,制度既是一种规范措施也是一种保护措施。当然,现行的程序链条中可能有些环节是多余的,这是我们现行体制机构在某些方面叠房架屋弊端的外在表现。目前我的建议是,先在网上和电话上把各种程序查清楚,把细节问清楚,然后再到政务中心去办,再不成,是可以投诉的。据《绵阳晚报》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编辑:孙婧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