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至6月我省经济走势总体趋稳趋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6:3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练仁福 实习生 朱毓春

   本报讯 昨日上午,十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福州开幕。省政协主席梁绮萍等出席会议。

   受苏树林省长的委托,副省长洪捷序在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1至6月,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1.4%,比全国高3.6个百分点,呈现逐月回升的良好态势;全省财政总收入增长15.3%,其中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17.6%,经济走势总体趋稳趋好,主要指标增速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厦漳泉、福莆宁将建城际轨道

   根据通报,1至6月重点项目建设、新增长区域发展、城市建设、小城镇改革发展战役完成投资分别占年度计划的73.6%、71%、70%和69%。

   目前,厦漳泉同城化首批18个项目、第二批28个项目启动实施,厦漳同城大道和跨海大桥、泉州环湾快速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加快。厦漳泉和福莆宁城际轨道交通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平潭挂职干部首批全部到岗

   在举全省之力推进平潭开放开发方面,目前基本完成了总体规划和20多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1至6月完成投资329.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总投资16.4亿美元的冠捷科技园已有10家台资关联企业入驻。

   此外,中编办已批准实验区管委会为正厅级机构,先行设立“一办、四局、五个组团指挥部”;省里授予平潭综合实验区行使部分省级行政职权;首批从全省各地抽调的350名挂职干部已全部到岗。

   57.71%保障房基本建成

   根据通报,今年以来,省财政直接用于民生的支出达507亿元,占一般性财政支出的73.3%,集中财力重点办好50件惠民实事。1至6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6.98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61.6%。覆盖全省人口92.4%的地区实现“双高普九”,实现一街一镇至少有一所公办园,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2%。

   截至6月底,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125914套、开工率达79.24%,基本建成75017套、基本建成率57.71%。

   推进水土保持和生态建设方面,至目前全省已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04.27万亩,占年度任务的102.1%;完成造林绿化320.5万亩,占年度任务的106.8%。 <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