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美,美还是不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6:36  正义网-检察日报

  王地

  知心姐姐:

  如果这都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是否爱就是忍耐/不问该不该……知心姐姐,您喜欢张学友这首歌吗?我挺喜欢。以前我挺懂什么是爱什么是恨,什么是美什么是丑的,但现在,我有点儿分不清。我现在特困惑,跳河救人的英雄死了,被救者连句谢谢也不说就消失了;国际小姐选美,重庆赛区选出来的前三强,那可真叫一个强!是这个世界变化太快,还是我脑子已经烧坏?您能给我一点建议吗?

  矮马

  矮马童鞋: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首先我要说,你这个昵称挺有意思,你是取的东北话“哎呀妈呀”的谐音吗?

  说到歌词,我也想到两句,正好可以对你说的两件事作个注释。一首是摇滚歌手张楚的《卑鄙小人》:隐藏的欺骗变得很阴险,漂亮的花边漫长的改变。

  有人说,选美潜规则就是:哪个赞助商给的钱多,主办方就让谁的人进三强。这话说得偏激,但兴许也有一定根据。我的一个朋友,参加国内一项很有名的模特大赛,进入华北赛区四强后,她说我要放弃了,因为继续下去,就必须有强大的财力物力支撑,否则免谈。据说,很多选秀节目,漂亮的花边背后都隐藏着阴险的欺骗。

  还有一首摇滚人王磊的《春天来了》:我看见你笑了,你的笑把我吃了……太久没有爱了,没爱的身体病了。用在你举的被救者消失的例子里多贴切。内心丧失爱的身体,已经病入膏肓,表面再强悍,实则败絮其中。

  但是,矮马,知心姐姐告诉你,大部分人对美的标准,对人间大爱的追求和认定,还是有谱的。重庆选美结果出来后,无数网友拍砖,各路记者追问,就是不甘心自己的审美眼光被亵渎。被救者玩消失,众人为了告慰英雄,硬是把这冷漠的一家子给找到,讨个说法,也是想对得起良心。

  所以,尽管这个世界变化万千,知心姐姐却从你的来信中,相信你对是非曲直的判断。同时,我也想再和你聊聊欣赏美的问题。

  古人讲一个女人美,常形容翩若惊鸿,婉若游龙,云堆翠髻,榴齿含香。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们第一印象,当然是看你的外在美,但真正尊敬的,是你的内在美。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对外在美的追求不必刻意,但一定要注意对内在美的发掘。要知道,人终其一生只可能在某一方面有所专长,人只要在自己从事的某一个方面做出骄人的成绩,为生存的这个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也就构建起了自己的美的家园。现在最美女教师、最美司机、最美铁警、最美托举哥等等,都是在宣扬内心的真美。

  话说回来,选美本身是为了构建外在美的家园,若那些评委、主办方不能给大家带来外在美的享受,群众雪亮的眼睛能放过他们吗?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也想对这些参加选秀、选美的女孩儿们说,女人最青春年少的时光很短暂,抓住它,利用好它,当然最好。但一定别忘了,要为自己储备一些内心的真美。这些真美,就像粮食,缺不得。

  执着于自己的内心,在日常生活中实践着自己认定的那份永恒,能有什么比得上这样的人生更为美丽呢!生为男人还是生为女人都是上天的恩赐,而智慧全靠后天所得。坚信自己心中的信念,坚守自己内心的操守,虽人在江湖中,心不跟着飘,用真实的爱和真正的美来创造属于自己那份生命搏动、血脉贲张的快乐吧!姐姐衷心地祝福你,矮马。

  知心姐姐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