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1岁杭州的哥摆摊卖梨救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6:38  今日早报

  □通讯员 金凯 朱鑫华 本报记者 陆海峰

  “又甜又大的梨子,两块五一斤嘞!”昨天下午1点左右,在香积寺路上的出租汽车服务区内,有一个奇怪的卖梨摊,摊主是个30出头的壮年男子,他正在卖力地吆喝着。

  在他周围,聚集着一大帮人,都在争相买他的梨。这些梨被摆在一辆卡车的平板上,足足堆了几百箱。

  奇怪的是,出租汽车服务区内并不能设摊卖水果,这个卖梨摊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去买他的梨呢?

  父亲身患癌症,他谢绝了公司同事的捐助

  31岁杭州的哥摆摊卖梨救父

  杭城热心市民伸援手,100多箱梨半小时售罄

  父亲癌症晚期,他谢绝同事捐助

  这个卖梨的男子叫陈志飞,今年31岁,金华兰溪人。

  从2009年到杭州开始,他就一直在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出租车。

  前段时间,他的车队长戚佰江发现,陈志飞最近有些“不对劲”。

  “原本这小伙子很勤快的,上班勤勤恳恳,最近这段时间好像有些心不在焉,到后来甚至连生意都停下了。”戚佰江一问才知道,原来陈志飞的父亲得了癌症,还是晚期。

  自从陈志飞的父亲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后,医院已经让他回家,没有继续治疗的必要了。而陈志飞这些年工作攒下的20多万元积蓄,也都花在了给父亲治病上。

  “当时我找到陈志飞,告诉他,公司打算组织捐款,帮他过难关。没想到他一口拒绝了。” 戚佰江说。

  陈志飞婉言谢绝的理由也很简单。“我也是开出租车的,大家挣的都是辛苦钱,让同事给我捐款,我又怎么忍心接受呢?”

  “开出租车,一天起码8个小时窝在车里,除了吃饭和上厕所,基本都跟困在笼子里一样。”陈志飞说,“像这种天气,稍微不热一点的时候,很多师傅都不舍得开空调,也就为了省那么几元钱,我不好意思接受大家的捐款。”

  家里蜜梨成熟,想摆摊卖梨救父

  尽管陈志飞婉拒了大家的好意,但戚佰江还是想帮帮陈志飞。

  “我真没想到他的性子这么犟,死活不愿接受大家的捐助。后来在跟他聊天时,他突然提起了老家有几亩梨地。” 戚佰江说。

  陈志飞老家有2亩半梨地,父亲身体尚可时,一直都尽心打理,按照往年的产量,一年约有1.5万斤的产量,但是现在父亲病了,即使这些梨子成熟了,也没人去卖了。

  “我想,能不能帮我找个销路,把这些梨子收来以后换点钱,这样一来可以给父亲换点医药费,二来也不至于烂在地里,让父亲难过。”陈志飞当时跟戚佰江商量起了卖梨的事。

  陈志飞的想法,很快得到公司领导同事们的支持。公司通过车队的Wi-Fi平台,给每个员工发了卖梨信息。

  “全公司的人开始认购,如果没认购完,就放在服务区义卖。” 戚佰江说,截至17日,公司内部已经有100多名司机认购了200多箱。

  “卖给人家的梨,还要对别人负责,如果把不好的梨卖出去,那就太难为情了。”戚佰江说,为此,他特地跑到兰溪,尝了一下陈志飞家的兰溪蜜梨,“水分很足,甜度也还可以。回到杭州后,我还专门跑到水果店看了下,差不多的梨要卖四元多一斤。这次我们打算卖50元一箱,20斤重。”

  好心人齐帮忙,100多箱梨半小时售罄

  昨天下午1点,记者来到香积寺路的出租车服务区,此时,陈志飞回家运梨的车子还没有来,大院里已经整齐地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除了公司的一些员工外,还有很多是得知陈志飞的事之后,专门跑来买梨的好心人。

  76岁的孟大伯排在队伍第一个,半个多小时前,他从家赶到这里。

  大中午,没站一会,大伯脸上全是汗水,他擦一擦汗,继续等车子。“这个年轻人不容易,我们能帮就帮点。”

  孟大伯说,他自己想买一箱,还有个朋友开车过来,到时候一起买,然后一起运走。

  人群中也不乏路过,看到很多人挤在这里,前来看热闹的。

  “我们大学刚毕业,当时路过是为了看热闹,当知道情况以后,决定买8箱梨子来支持陈师傅。” 一位年轻小伙说。

  1点多,一辆集装箱大卡车缓缓开进了大院,梨送到了。这车梨一共有370箱,除了之前公司同事认购走的200多箱,还剩100多箱。

  车停稳,副驾驶座上跳下一个男子,黝黑的脸庞,板寸头,略带腼腆——他便是陈志飞。

  陈志飞来到人群前,深深地鞠了一躬,抬起头时,他眼角已经闪着泪花……

  “我真的被这个场面震撼到了,我没想到,大家都那么热心。”陈志飞说。

  一下车,陈志飞的100多箱梨子,不到半个小时就卖光了。

  据悉,7月23日中午,第二轮爱心义卖将在同一地点继续,如果大家愿意帮忙,就来买一箱梨吧。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