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所驻青高校录取线公布 海大录取线省内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6:40  半岛都市报

  7月17日晚,普通本科一批各高校开始陆续公布录取分数线,7月18日记者从6所驻青高校了解到 ,部分高校录取线创了纪录,其中中国海洋大学录取线创下了省内高校的最高录取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分数线也水涨船高,山科大、青科大、青理工三所院校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则与本科一批分数线持平。19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和本科二批一志愿将开始填报。

  山东省招考院发布的2012年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情况让考生们捏了一把汗,尤其是报考中国海洋大学的考生,文理科的最低投档线创下了历史新高。7月18日,记者从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了解到,今年中国海洋大学文理科招生录取分数线就是投档线,“今年海大文科录取线是619分,比一本线高了46分;理科录取线是639分,比一本线高了57分。可以说今年海大的生源质量很好。”海大招生办负责老师告诉记者,由于山东大学在一批一志愿投档中出现未录满的情况,海大的录取分数成为省内高校最高的。

  据招生办老师介绍,近年来海大一直采用1:1的比例投档,海大今年进档人数超过了计划数,是由于投档线内相同分数的考生较多,为了避免高分考生被退档,海大扩大了招生计划,“文科增加了7个名额,理科增加24个,只要服从专业调剂,进入投档线的考生都能考入海大。”

  岛城另一所211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今年投档人数同样很多,按照1:1.01的投档比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录取分数线也是最低投档线,文科为607分,比一本线高34分,理科为627分 ,比一本线高45分 。“学校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也是历年很高的,生源很好。”学校负责老师说。

  青岛大学今年录取分数线同样水涨船高,文理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也创了新高,“青大今年在省内理科录取最高分是655分,最低分589分 ,录取线比一本线高了7分 ;文科录取最高分 618分,最低分 582分,高出一本线9分,今年录取平均分较往年大幅提高。”青岛大学招生办的老师告诉记者。另外,青岛大学的医学类、经济学类、外语类、会计学等优势专业录取分数线也大涨,“7年制临床医学最低分高于一本线 56分,达到了638分 ;德语理科高于一本线32分、会计学理科录取最低分比一本线高38分 ,文科录取最低分603,高于文科一本线30分。”

  另外三所一本招生的高校中,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则因不同程度的缺额,录取分数线与本科一批分数线持平。

  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在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中都未录满,最低投档分都为573分。理科投档中,青岛科技大学一志愿计划未满,山东科技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的投档人数都超过了计划数。记者从三所高校的招生办了解到,三所高校文理科的录取线均为本科一批分数线,即文科573分,理科582分。

  “我们学校理科一志愿投满了,不过有多名考生专业不服从调剂,分数不满足专业的录取分数线,没办法只能退档,因此理科和文科的录取线都与一本线持平。”青岛理工大学招生办的负责老师说,由于尚存缺额,青岛理工大学理科将有18个征集志愿,文科有42个文科计划等待征集志愿。

  青岛科技大学招生办的负责老师表示,由于文理科出现缺额,征集志愿中该校理科将有427个计划,文科有19个。

  山东省招考院发布的二本资格线中,文科450分,理科430分,而在7月19日,本科二批一志愿开始填报,同时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艺术、体育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春季高考招生本科一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也将一起填报。青岛的高校中,除了青岛农业大学为招生大户外,部分高校也有少量招生。记者 纪国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