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博亚昨天开始能坐起来 更新微博向全国人民致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6:40  东方今报 微博

  □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燕赵都市报记者 栾云鹏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李博亚的事迹感动全国。昨日,一直关注河南英雄李博亚的东方今报得知最新消息,李博亚昨天开始能坐起来,主动要水果吃,一直给李博亚做心理疏导的医生刘文明,送给李博亚一台iPad供他与外界交流。李博亚更新微博向全国人民致谢。

  英雄能坐起来了

  能吃苹果了

  昨日下午,东方今报从李博亚的实习带队老师周蕊处获悉,李博亚能坐起来了。

  周蕊说,博亚的妈妈每天给她发短信说博亚的病情,昨天已能坐起来了。

  “是能坐起来了,还主动要苹果、梨吃。”刚从重症监护室出来的李博亚的父亲李长松在电话里告诉东方今报记者。

  李长松透露,博亚是在医生指导下坐起来的,躺在病床上多日,首次能坐起来让博亚“很高兴、很舒服”。

  而17日晚上,博亚喊疼。“可能麻药劲儿下去了,医生给用了止疼药,现在好多了”。

  李长松说,看到孩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自己心里好受多了。

  心理医生送iPad给李博亚

  7月17日16时57分,李博亚委托亲属帮他更新腾讯个人微博,表示:“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会好好配合医院的治疗,尽快恢复过来,请大家放心,再次谢谢大家!”

  昨日下午,在病床上,李博亚又用心理医生刘文明送他的iPad发出了受伤后亲手写的第一条微博。

  向全国人民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好好养伤。

  据燕赵都市报记者栾云鹏介绍,一直给李博亚做心理疏导的医生刘文明,如今和李博亚已经成了最好的朋友,为了帮助李博亚与外界建立联系,更好地恢复伤情,刘文明用自己不多的工资收入省下来的钱,为这位特别的好朋友购买了一台iPad,帮他消遣解闷,并能第一时间与外界进行沟通,收获所有的祝福和关爱。

  各级关爱暖人心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李博亚的事迹感动全国,连日来,国家、省、市的各级各界领导相继前往秦市第二人民医院探望慰问这个火车轮下舍己救人的90后小英雄。

  17日19时,河北省省长张庆伟打了电话,在电话中详细询问李博亚目前的治疗情况,对医院在前一阶段救治李博亚过程中抢救及时、手术得当、积极治疗,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秦皇岛市第二人民医院要全力以赴做好李博亚的后续治疗工作,如有困难和需要,省委、省政府、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

  昨日上午,秦皇岛陆军预备役炮兵旅的旅长和政委专程赶往秦市二院,探望慰问李博亚,并送上慰问金。

  “四川、福建两位不留名的教师通过邮局各自汇来1000元。太感谢、太感谢所有热心人!”昨晚,李博亚的父亲李长松说。

  至于目前打算,李长松透露先让孩子在医院静养,回河南还不确定时间。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李鹏勋】【打印】【顶部】【关闭】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