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强中非团结 全面规划合作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7:15  解放日报

  ■中方高度重视非洲的关切和利益,致力于为非洲和平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是加强中非团结的一次重要会议

  ■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南非经济特区建设

  ■中方感谢吉布提政府为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实施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提供帮助

  据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刘东凯 侯丽军)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应邀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访华的南非总统祖马举行会谈。

  胡锦涛表示,今年我同祖马总统在首尔核安全峰会和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期间会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不少新进展。下个月是中南签署《北京宣言》2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南方共同努力,将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胡锦涛就加强中南合作提出4点建议。一是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坚定支持彼此在重大核心利益问题上的关切,巩固战略互信。二是紧密结合两国发展战略,拓展务实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对南非十大产品、十大投资领域进行采购和投资,积极参与南非经济特区建设。三是促进人文交流,巩固两国友好民意基础。中方愿为南非培训更多专业技术人才。四是密切在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气候变化“基础四国”等重要国际组织和机制中协调配合。

  胡锦涛表示,中方高度重视非洲的关切和利益,致力于为非洲和平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是加强中非团结的一次重要会议,中方愿同南方共同努力,开好本次会议,推动论坛建设和发展,使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据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应邀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访华的吉布提总统盖莱举行会谈。

  胡锦涛表示,中方感谢吉布提政府为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实施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提供的帮助。

  胡锦涛指出,中方视吉布提为重要合作伙伴,愿同吉方一道,推动中吉关系进一步发展。一是增强政治互信,继续在各自关切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重视吉方为推进解决索马里等地区问题发挥的积极作用,愿同吉方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磋商和协调,维护发展中国家权益,促进地区和平。二是扩大经贸合作,建立两国经贸混委会,加强合作规划。中方鼓励中国企业赴吉布提投资兴业,参与吉方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支持吉布提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三是促进人文交流,加强文化、教育、卫生、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交流合作,巩固两国友好民间基础。

  据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应邀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访华的尼日尔总统伊素福会谈。 (下转第3版)(上接第1版)胡锦涛就发展中尼关系提出4点建议。一是保持友好交往势头,在涉及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加强沟通、相互支持。二是深化经贸务实合作,双方要共同落实好尼日尔交通基础设施、医院等项目,推动工程合作,积极开展农业、水利、交通、电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三是密切人文交流,夯实友好基础,两国妇女、青年、新闻媒体、民间团体要加强往来,增进友谊。四是密切地区事务中合作。

  据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应邀来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并访华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胡锦涛表示,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是加强中非团结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回顾论坛成立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全面规划中非合作发展蓝图。中方愿同非洲国家一道,共同开好这次会议,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将于7月19日至20日举行。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