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坑洼侨香路16年不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7:35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实习生 彭映红

   横跨福田、南山两区的侨香路,近日被市民投诉称十余年没有进行集中养护,破烂不堪、坑坑洼洼。记者在侨香路看到,道路上有不少大坑、裂缝,经过修补后又再次出现。斑马线严重磨损,过马路应答器无效,部分路段因沥青修补多次,高高的沥青耸起已经变成了“减速带”。相关部门表示,针对侨香路的整体修缮改造已经启动。

   侨香路坑坑洼洼司机不满

   近日,家住南山区的谭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每天上下班需要经过南山区和福田区,每次途经侨香路,整条路破烂不堪,一路坑坑洼洼,感觉就像坐在“按摩椅”上,十分颠簸。“整条路上都是泥头车、搅拌车,把路都压坏了。”谭先生表示,这条路是南山区到福田区的主要道路,上面的大型货车太多了,道路损坏严重。

   据了解,侨香路于1996年建成通车,为双向六车道水泥混凝土路面,自从建成通车后,一直未进行过大规模维修,经过16年的使用,这条路明显已经不堪重负,部分路段大坑、裂缝很多,目前侨香路部分路段有短距离的沥青覆盖,大部分路段仍然是水泥路面。

   深坑遍布配套损坏严重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侨香路现场调查。在侨香路往福田方向香山里小区路段,数个深约5厘米,长约半米的深坑让司机频频刹车,继续往前行百米左右,一个更大的裂缝出现,该裂缝长约1米多,深度也有半截手指长。记者注意到该裂缝上有沥青修补的痕迹,但是沥青经过碾压磨损,裂缝再次暴露出来。

   在位于侨香路智慧广场路段,记者发现该路段中间的水泥隔离墩被撞坏,一直没有维修。道路两边安全岛上的砖块已经翻起,里面的沙石也显露出来,路面十分不平,行人走过很容易绊倒,用于行人横穿马路的应答器上盖满了灰尘,记者按下按钮发现,该应答器已经损坏。横穿马路的斑马线因为过往车辆的磨损,只剩下一两条能看见,斑马线附近提醒司机减速的标志全无,行人横穿马路险象环生。

   整体修缮改造已经启动

   针对侨香路的现状,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西部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侨香路的整体修缮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启动,目前该项目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现阶段,相关部门将加强对侨香路的日常养护工作。

   西部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侨香路路边混凝土搅拌站较多,尤其是在鸿新花园与侨城东路口之间,就有4家此类单位,进出这些单位的车辆都是泥头车、搅拌车等重型车,对于道路损坏较为严重。同时由于地铁二号线的施工,对于侨香路部分路段进行了占道破挖施工,进一步加剧了侨香路的损坏状况。

   (请报料人领取报料奖200元)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