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敛财卖官人称“黄三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7:35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据《长江日报》报道,山东原副省长黄胜权钱色交易引起媒体持续关注,在于他身上集中了众多“兴趣点”,黄胜身为副省级要员,贪财恋色。报道称,黄胜腐败的经济来源主要是帮亲属承揽工程以及大肆卖官。黄胜好色就更吸引人眼球了。有报道称,黄胜前后包养了46名情妇,有46处房产,并称他喜欢玩弄陌生的年轻女性,每次到基层视察,一天中最后一个节目,十有八九就是到宾馆里和女性开房……

   承揽工程和大肆卖官

   在黄胜主政德州期间,官位的交易渐渐由暗箱操作变为明码标价,县委书记50万元,县里某个局的局长20万元,最低价码是副镇长5万元。德州民间口口相传着一个笑话:一名干部托人给黄胜送去10万元,想要谋求一个县级实职,可苦等了几日却发现自己的愿望落了空。这个干部找到黄胜质问,黄胜说:“我安排了呀。”干部说没有啊,黄胜笑而不答。倒是这位干部身边的黄胜秘书捅了捅他,附在其耳边说:“你给的钱数肯定不对……”

   黄胜被“双规”后,不少人还将其敛财的矛头指向他的妻子严茜子。有网友爆料,严茜子在德州开发房地产,凡是看好的地段,她会不由分说地强拆。一名当地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严茜子在诸如修路、种树、安装路灯等市政建设方面也要插上一手,一根普通的电线杆,她都要卖到8000元,造价6000多元的高档路灯,经她手之后更是卖到1.3万元都不止。

   另有山东省委系统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此次黄胜被查,与他的一名祖籍上海的女性亲属大有关系:“她找人成立空壳公司,几乎承揽了黄胜在德州能插手的所有工程。 ”

   “黄三亿”可能敛财上亿

   有人送给黄胜一个“黄三亿”的外号,意指其敛财之巨,还有报道说他贪污了90亿美元。按现行汇率计算,90亿美元约合567亿元人民币,而德州市2010年全年的财政收入才只有72.9亿元,即便全市人民不吃不喝,把钱全都给黄胜,他也要将近8年才能“贪满”这么多钱,这显然不合情理。不过,据一位接近山东省政法系统的知情人士透露,黄胜虽未必能贪到3亿元,但大体的涉案金额可能上亿元。

   假离婚变成“裸官”

   其实,黄胜在副省长位子上坐得并不消停。从2009年开始,黄胜在德州的“四大金刚”就接连落马。这些都让黄胜如坐针毡。

   实际上,黄胜在贪腐路上也是做过一些“应变”准备的。一种说法称,黄胜深知中央对官员妻子或子女经商的一些规定,所以和妻子严茜子早就搞了假离婚,但他们离婚不离家,即使严茜子包揽的工程出了事,也可以找一个“与黄胜无关的理由”。另一种说法称,黄胜和严茜子的儿子黄严,娶了德州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黄鸣的女儿,二人一同去了加拿大,而严茜子也办了移民手续。从这个角度看,黄胜是不折不扣的“裸官”。德州法院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据他所知,黄胜在德州时还没有如此明显地安排后路,如果说黄胜真有假离婚和“裸官”之事,也应该是在他升任副省长之后。因为那时候告他的人明显增多,也许他心虚,提前做了准备。

   “黄楼”、情妇和“行宫”

   2005年,黄胜在德州经济开发区修建了一座豪华办公楼,因其远观像极了黄胜的“黄”字,被德州百姓戏称为“黄楼”。

   黄胜除了修“黄楼”,生活上也比较“黄”,就是好女色。有传闻说,他每到一个地方视察工作,最后一项议程通常是找个陌生的姑娘去宾馆开房。还有说法称,黄胜有46名情妇,这一数字也无法考证。不过,有知情人士开玩笑地向记者表示,“黄胜可能有情妇,但应该没有那么多”。

   位于德州市老城区的广川宾馆,是一些媒体笔下黄胜的“行宫”。据当地人介绍,广川宾馆是私营宾馆,大约兴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共有5层,内设大小会议室若干,房内一律配有中央空调,在当时堪称豪华,过去10多年来也一直是德州市政府指定的会议及接待单位。有媒体称:“一出4楼电梯,迎面正对着一个大房间,里面有多个宽大的浴室供客人淋浴。除了浴室,还有吧台、舞厅、台球室、舞蹈室、射箭室等。黄胜等官员当年曾多次在里面洗鸳鸯浴。”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