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王三运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8:11  每日甘肃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王三运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兰州7月18日讯 (记者 徐爱龙) 省委常委会今天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全国巡视工作理论研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的意见。省委书记王三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很有战略高度,充满全局思维,对我们做好科技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传达学习,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推动科学发展、转型跨越的关键是科技支撑,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是科技支撑,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科技支撑。做好全省科技工作,强化全省上下的科技自觉是关键。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做好科技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长远的眼光、强烈的责任感,认真抓好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创新主体不活跃、创新机制不健全、创新人才不适应和创新平台不够多都是我省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也是科技工作的难点和重点。我们要抓住科技创新的难点和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去突破:一是激活主体,充分调动企业、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等科技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形成强大的创新力量。二是完善政策,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的相关政策,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效应。三是创新体制,用市场的手段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四是实现目标,进一步实化、硬化、细化目标举措,确立数据目标和时限目标,加大约束、激励和鞭策,充分激发和调动创新主体的积极性。要选择有条件有基础的单位和企业,紧密结合我省的产业实际,有重点地建立科技研发、服务、孵化和交易中心。要围绕甘肃的转型升级创新,围绕新兴产业创新,围绕富民经济创新,围绕市场取向创新,围绕学科优势创新,努力在较短的时间内促进全省科技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转型跨越、富民兴陇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理论研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研讨会是我们党建立巡视制度、开展巡视工作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性理论研讨会,对于我们坚持和完善巡视制度、提高巡视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发挥巡视工作的特殊作用,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理论研讨会议精神,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巡视工作制度化,不断建立健全机制,推动巡视工作科学化、常态化、规范化。二是拓展巡视工作领域,从甘肃的实际出发,既要照顾到面又要注意重点,对薄弱环节、重点岗位和区域要加强巡视,做到防范在先、警示在前,教育挽救及时跟进,努力使干部不犯错误。三是重视巡视工作成果的运用,把巡视工作与干部的使用和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巡视成果,为决策和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依据。四是加强巡视工作实践创新,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创造的新鲜经验,积极推进巡视工作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推动巡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穿搭 奢侈品网购你不知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中国严打进口艺术品逃税行为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