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目之所及都是爱的印记

2012年07月19日08:15  南方日报
家里目之所及都是爱的印记

家里目之所及都是爱的印记

家里目之所及都是爱的印记

  爱心信、赠送的电脑……在杰仔的家里,目之所及,都是爱的印记。而对杰仔和爷爷来说,回报好心人的最好方式,就是在期末杰仔成绩出来的时候,将成绩单寄给好心人,分享杰仔成长的喜悦。

  爱心信

  “作为一个关心你成长的姐姐,我只希望你能放低包袱,沉着应战,把一切看做动力,作为武器,勇敢走向‘战场’,当一名中考‘勇士’。”……打开旧旧的土黄色信封,爷爷将两张标题写着“给中考‘勇士’的信”的A4纸小心翼翼展平。

  在每个成长关键阶段,杰仔就会收到在广州某银行工作的知心大姐姐的信。而像这样的励志信,杰仔10年来收到了不少,每来一封信,杰仔都和爷爷一起细细读、反复读。

  “从成绩单可以看到,你一直在进步。端午节前见了一面,感觉你长大了,懂事了。你即将进入初中学习阶段,希望未来的学业中,多掌握知识,多学本领,多结交好的同学,为未来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打下基础。”2009年6月9日,广州市荔湾区委原副书记罗思源在给杰仔的信中如此鼓励。

  这些纷至沓来的好心人的爱心信现在被爷爷收好装在一个袋子里,挂在客厅的显眼处,一有客人来,爷爷都特别乐意展示这些充满温情的文字。

  电脑

  在杰仔爷爷的家里,一台崭新的黑色电脑十分惹眼。过去10年,好心人分别给杰仔送来了2台电脑。

  杰仔父母去世后,听说他的心愿是拥有一台电脑,某集团董事长李阿姨夫妇,立刻派人为杰仔送去一部全新的电脑,并安装了摄像设施。此后,电脑的更新、升级、维修皆由该集团负责。通过这台电脑,杰仔和关心他的外界有了更密切的接触,“杰仔个人网页”上的那些爱心留言,通过电脑传递给年幼的杰仔。2008年,第一台电脑坏了后,广州市中院关工委的一群老人们又一起将第二台电脑送上门。

  “杰仔爸爸之前订了电脑桌,电脑桌送来了,电脑还没有买,人就不在了。还有很多人都关心他。”杰仔爷爷叹道。

  成绩单

  “最高兴的事情,是收到杰仔的成绩单。”李阿姨说,自己家里收藏了一大叠杰仔的成绩单,看着成绩单的成绩,仿佛自己也多了一个叫“杰仔”的小儿子——杰仔每学期结束后都会很准时地和李阿姨分享成绩。

  “每次成绩单一来,爷爷就会到复印店复印,然后寄给那些帮助我的人。一次复印四五十份。”杰仔说,复印成绩单、塞进信封、抄写地址、送进邮局邮筒,成了爷爷2003年到现在雷打不动的习惯。“复印店的人一看他来,就知道又要复印成绩单了,价格都会算得特别低。”

  杰仔的成绩单。

  爷爷给好心人寄的信。

  好心人寄来的鼓励信。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