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人冷 小孩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8:15  三湘都市报

  “好莱虎”太猛,逼走了暑期档的大片

  这个暑假,站在影市天平的两端大人冷

  小孩热记者吴名慧实习生赵小娟刘林萍

  暑期档向来是电影市场必争之地。犹记去年暑期档,《加勒比海盗4》、《变形金刚3》、《哈7(下)》三连发,似乎整个夏天都沉浸在看大片的兴奋中。转眼再看当下,不仅好莱坞大片踪迹难寻,七八月的隐性“国产片保护月”里,实际上也没太多国产大片,唯有《搜索》、《神探亨特张》、《听风者》几部。不过,大人没大片可看,孩子们倒是一如既往的欢乐,《冰川时代4》、《老雷斯的故事》、《我爱灰太狼》、《麦兜当当伴我心》等动画电影齐齐上映,让他们的暑假“嗨皮”得很。

  冷,大人没大片可看

  “小吴,最近有什么好片、大片看吗?”面对办公室同事几次三番的询问,身为电影线跑线记者的本人只能无语凝噎:一部影片都不说吧,显得跑线不用心不专业;可真要我说一两个名字推荐他们去看,又实在不愿意坑了同事这几十上百的电影票钱,何况这钱也到不了我的兜里。

  类似的烦恼可不止是记者有,以往暑假里收钱收到手软的影院从业人员也是愁得很,“按照惯例,暑期档是最冲票房的时候,但是看今年这惨淡的排片,难!”

  那么,纯粹身为普通观众的你呢?上半年开始的一个月至少一部大片的观影激情戛然而止,暑期档里看不到称心的大片,是不是有点不爽呢?

  没错,这就是我们正在经历的隐性“国产片保护月”。据悉,上半年国内共有141部电影上映,总票房77亿元。其中,103部国产片中,单片过亿的仅有《大魔术师》、《LOVE》等5部。反观38部进口片里,就有10部单片过亿。数据一摆,国产片的惨烈状况一目了然。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正是因为“好莱虎”太过凶猛,才导致原该热闹无比的暑期档变成了隐性的“国产片保护月”,仅靠《画皮2》、《搜索》、《神探亨特张》以及8月上映的《听风者》等少数国产大片撑场面。

  热,小孩多动画好玩

  当然,上面说的多是针对成年观众的。这个暑假,不管大片有多“冷”,孩子们可是丝毫不受影响,七八月间的《麦兜当当伴我心》、《冰川时代4》 等10余部先后上映的动画片绝对能让他们热起来。

  麦兜、猪猪侠、小摩尔等等这些小观众熟悉的老面孔组成了动画片的第一集团——续集党,今年暑假,他们都会在各自的“续集”动画里出现,为小朋友带来新故事。

  动画片第二集团则当属剧场版电影,这其中最受小朋友关注的莫过于《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的第一部真人版电影《我爱灰太狼》了,影片预计在8月10日上映。

  不过,比起前两种类型,第三集团的进口动画片是最有可能大、小朋友通吃的,《冰川时代4》和《老雷斯的故事》就是这一集团的顶梁柱。

  ■记者吴名慧实习生赵小娟刘林萍

  7月剩余新片上映时间

  (以影院上映时间为准)

  《笔仙》 7月17日

  《热血街头》 7月20日

  《神探亨特张》 7月20日

  《宝马狂想曲》 7月20日

  《老雷斯的故事》 7月27日

  《街头之王》 7月27日

  《在劫难逃》 7月27日

  《冰川时代4》 7月27日

  分析

  万绿丛中一点红

  《画皮2》高票房

  是怎样做到的

  上半年国产片一片惨淡,唯有《画皮2》是这万绿丛中一点红,上映4天拿下2.9亿元,打破多项国产片票房纪录,出品方华谊方面表示,截至7月15日,影片票房已突破6亿元。

  不过,与票房一路飘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画皮2》的口碑实在不咋地,3D效果、故事情节、节奏拖沓通通都被观众诟病,让人不禁发问:“到底是什么魔力让这部魔幻大片的票房高歌猛进?”

  对此,网友的调侃一语中的:“学习《画皮2》好榜样,忠于3D忠于档”。确实,千古一遇的好档期绝对是《画皮2》高票房的最大功臣。回首上半年,几乎每一部影市种子选手都要面临好莱坞大片的前后夹击,唯有踩着6月尾巴的《画皮2》压根没与“好莱虎”展开正面战,堪称做到了“敌进我退,敌退我进”的极致。至于3D,《画皮2》同样是“败于斯成于斯”。虽然影片拙劣的3D效果被观众笑称为“只是在2D上画了一层皮”,但比2D影片几乎高出一倍的票价无疑进一步推高了票房。■记者吴名慧

  实习生赵小娟刘林萍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