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卧康平四季皆亮生态美 拥湖兴城滨水掀热投资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08:35  华商晨报

龙卧康平四季皆亮生态美拥湖兴城滨水掀热投资潮

龙卧康平四季皆亮生态美拥湖兴城滨水掀热投资潮

  将来,沈阳市市民到康平县旅游时,眼球一定会被附近一处碧水连天、蒲草荡漾,水鸟翔集的美丽景象所吸引。

  卧龙湖微波荡漾出全生态链的完美一面;拥湖亲水的滨水新城彰显着康平经济民生蓬勃发展的美丽场景。绿色和水是生命的象征,同时拥有了这二者,宜居宜业不再是梦。

  卧龙湖 碧波荡漾的沈阳后花园

  卧龙湖地理位置在沈阳市北部康平县城西1公里处,水域面积67平方公里,是辽宁省第一大平原淡水湖。卧龙湖自然风景区是沈阳市著名旅游景区之一。

  春天,卧龙湖水清澈透碧,嫩嫩的蒲草吐出嫩芽,与晨曦一起欢唱。夏天,水鸟云集,虫鸣悦耳,瓣瓣莲花盛开其中,显得妖娆妩媚。秋日,野鸭摇头摆尾,锦鲤穿梭水中,衬着洋洋洒洒的蒲絮芦花别有诗意。冬天,银装素裹,湖面苍茫,卧龙湖四季皆美。

  每年的4月左右都是康平县一年一度的观鸟节,大批鸟类之中不乏珍惜品种云集,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来到康平。据了解,在卧龙湖自然生态保护区内有野生动植物817种,其中有鱼类36种。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6种,像我们所熟悉的白鹤、丹顶鹤、白天鹅等;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8种,其他鸟类140多种,全世界的15种鹤中有6种在此迁徙。

  同时,卧龙湖自然保护区也是我国鸟类重要的迁徙通道,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鸟类在此停歇、繁殖。

  卧龙湖不仅有美景,还将成为著名品牌基地。康平县的决策者正积极引进大型商业综合业态,打造新兴服务业集聚区。启动旅游产业道路工程,规划开发万亩松、巴尔虎山、辽金文化和乡村体验等旅游资源,将观鸟节、卧龙湖垂钓活动、康平羊汤节等区域特色活动持续举办,把以“卧龙湖”为品牌的旅游产业融入沈阳经济区大旅游圈,使康平成为沈阳养生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

  相信经过几年的努力和发展,卧龙湖必将成为沈阳的后花园,成为沈阳乃至辽宁省内的著名旅游胜地,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

  拥湖兴城 璀璨生辉的滨水明珠

  滨水新城拥湖亲水,它位于卧龙湖畔。卧龙湖的美景尽在它的怀抱,它是康平未来发展的主要区域。

  为实现新城建设目标,打造滨湖明珠城市,康平县决策者大力实施拥湖兴城战略,突出滨湖特色,凸起滨湖特色。建设城市景观优美、功能设施齐全、生态环境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同时引进现代城市规划建设理念,考虑今后城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新城建设在创造良好环境的同时,也在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滨湖新城坐拥辽宁省内第一大平原淡水湖——卧龙湖,借助沈阳市大力开发卧龙湖旅游资源的有利契机,和我国全面提高城市化进程步伐,滨湖新城悠然而起,新城与滨湖旅游景观中心紧密相连,打造新型田园城市。康平县把城市开发建设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突出“拥湖亲水”特色,全面加快滨湖新城建设步伐。高标准完成“九横六纵”全部路网工程,形成高效便捷的交通格局和“无缝对接”的新老城区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总投资6500万元的中心公园项目,新城区中心公园连接卧龙湖,投资1.5亿元的辽金风情一条街,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推进集艺术文化中心、艺术健身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项目,确保金融大厦、卫生服务中心、博物馆、档案馆、规划展示馆等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滨湖综合楼主体工程竣工,九年一贯制学校、顺山新村交付使用。通过重点地产项目建设,全面拉升新城开发价值,掀起投资热潮。

  未来这里将建设成为以行政办公、商业金融、旅游度假、文化体育、居住教育等功能为主的滨湖明珠城。滨湖新城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新区功能,优化了投资环境,提升康平整体形象。

  未来滨湖新城将成为一座现代、生态、宜居的滨湖明珠城。

  在辽北,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辽宁省见义勇为的英雄;他们是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他们中有人是中华孝亲敬老之星;他们中也曾有人“感动沈阳”……他们是康平县37万人中普普通通的老百姓。

  创建文明城市中,除了软硬环境的着力打造外,全社会高度的道德文明一直是康平人引以为骄傲的传统。2012年,结合沈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的系列工作开展,康平县打造生态康平、秀美康平、和谐康平、平安康品、文明康平。

  五抓五促 康平通力支持创城

  在全市创城工作动员大会后,康平县迅速开展创城工作。6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一兵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就创城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6月20日上午,召开了“康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副县级以上领导、各部委办局、各乡镇、开发区、新城区及省、市、县文明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县委书记王一兵作重要讲话、县长李晓航作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副县长吕明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盛,县公安局局长王天明,康平镇社区书记于佳表态发言。

  同时,康平县立即开展“五抓五促”活动。结合实际情况,康平县提出“五抓五促”工作的创城任务:一是抓环境大整治,促进生态康平建设;二是抓卫生大清扫,促进秀美康平建设;三是抓入户大走访,促进和谐康平建设;四是抓秩序大改善,促进平安康平建设;五是抓文明大提升,促进文明康平建设。

  在“五抓五促”活动的同时,抓好“四个结合”,分别是与经济建设相结合,集中精力抓经济、促发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厚重砝码;与卧龙湖生态区保护与建设相结合,提高全县生态文明水平;与滨湖新城建设相结,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建设秀美之城;与“百千万工程”相结合,解决好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幸福。

  城乡共动 全县共建文明康平

  康平县各个部门组织根据任务分工,迅速展开工作。卧龙湖保护区的保护是建设生态康平的领航标;政府各个部门转变工作作风、促进社会发展为和谐康平的打造“添砖加瓦”;公安系统加强社会治安的维护力度,确保康平老百姓安居同时更能乐业;而滨湖新城等一系列城市建设则是为了给子孙后代建设一个秀美康平……

  据康平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明康平的建设其实是康平一直以来每年都在做的一项工作。几年来,康平县坚持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身边好人”,打造最真实的草根道德明星。

  勇救落水儿童的于春雨,被评为辽宁省见义勇为英雄。带着婆婆改嫁的黄艳华,被评为中华孝亲敬老之星。双手撑起八口残破之家的张万华,当选为“感动沈阳60年”人物,2011年她又与“绿化愚公”屈长友,一起成为“感动沈阳”十大人物……最终形成了一个体现群众性、具有道德感召力的模范人物群体和志愿服务体系,康平县的社会和谐文明在辽北地区独树一帜。

  目前,在康平县37万人中,注册的社会服务志愿者有49000多人,志愿者比例为13%,比10%的要求水平高出3%。康平的志愿者们秉承“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宗旨,或义诊义演、关心慰问孤残老人,或自愿服务、义务辅导,关怀帮扶留守儿童,用他们的爱心温暖和带动着周围的人。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张婕妤 实习记者 胡凯 采写

  接天莲叶尽在卧龙湖■本组图片由康平县委宣传部提供

  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鸟类在卧龙湖停歇、繁殖

  共创文明城

  向北看康平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热身赛-香川真司首秀曼联1-0胜阿玛祖鲁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穿搭 奢侈品网购你不知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中国严打进口艺术品逃税行为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